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59|回复: 0

宇宙中星星的数量到底是如何估计出来的?

[复制链接]

5904

主题

6599

帖子

7159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59
发表于 2017-4-9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宇宙中星星的数量到底是如何估计出来的?

2017-04-04
新浪微博@博科园 天文物理

当我们人类站在地球上抬头就能够看到浩瀚的星空,分布着密密麻麻很多大大小小的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十分的漂亮。在广阔的宇宙中这种星星到底有多少颗,很多人在很小的时候就很好奇,这满夜空的繁星,到底有没有一个具体的数量?科学家表示宇宙中星星的数量可是十分庞大的,到目前为止还无法用数学计数的方法确切的表现出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于宇宙中的很多星星我们现在科学家都分别命名了,像是比较熟悉的北斗七星还有牛郎织女星等等,这些只是科学家为了识别这些星星而人为的给这些星星起了一个代号而已。其实在宇宙中绝大部分的星星还是未知的,当然也没有任何的名字,而现在要想知道宇宙中到底有多少颗星星,其实最直接的计算方法就是先计算出一个普通的星系中星星的总数量,然后再计算出宇宙中所存在的这种普通星系的数量,然后两者相乘,就能够大约估算出宇宙中星星的总数了。

英国物理学教授康赛里斯表示,哈勃望远镜拍摄宇宙星系照片中可以发现,宇宙中分布着数量非常多的不同星系,这个数量至少推测是在两万亿个左右,这个数字可是比之前科学家预估的数量要多很多,而且观测每个星系中所包含的星星数量也很多,据推测可能是在一亿左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要到底如何才能够准确知道星系中包含多少颗星星,很多人会说,拿着太空望远镜对准太空,一颗一颗的数不就好了。这个想法是单纯普通人士所认为的。但其实用太空望远镜所看到的星星只是一些比较明亮的恒星才会被发现,而其中还包含了很多比较暗的则不会被望远镜发现。就像是之前的斯隆数据巡天项目望远镜监测到有4800万颗恒星,结果发现其实该望远镜所观察的区域其真实存在的恒星数量远胜于观测时的数据。所以单纯的依靠这种传统的望远镜就来预计宇宙中星星的数量,其结果肯定是不准确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因此现在很多科学家并不会通过这种方式来预计星系中星星的总数,而是采用了根据星系质量来进行推断的方式。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宇宙在不停的扩张,各个星系之间的距离约不断变大,这就导致了星系之间的光线发生轻微的红移现象,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波长变长了,不过这其中还有一部分的星球会于地球之间的距离变小,这就导致了一部分的光线会发生蓝移现象,这样科学家就能够通过光线来推断出星系的质量,从而预测星星的数量。

不过这个过程并不简单,其中还包含了暗物质的质量,这就需要科学家通过此种方法推断的过程中先要减去暗物质的质量,因为这些暗物质会对物体产生引力,但是没有任何的反射光线。

现在科学家初步估算大约每个星系中至少含有一亿颗星星,而宇宙中的星系含量大约是在两万亿左右,所以这个宇宙中星星的总数量就是差不多10的20次方左右,算下来绝对是一个天文数字。这些还只是我们人类所能观察到的宇宙内,宇宙还存在很多未知的无法探测到区域。所以数量可以说绝对多得无法想象。
文/三丰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3-29 05:27 , Processed in 1.28541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