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53 ± 0.11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4 1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53 ± 0.11

Original Neanderthal
原理 4 days ago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地球似乎变得“收支不平衡”了——别误会,我们这里说的是一种“能量收支”。

我们的星球一直在试图平衡进出地球系统的能量流动,从而达到一种能量角度的平衡。但已经有不少模拟研究预测,人类影响着地球的能量收支。由于人类活动,更多能量被地球吸收了,而没有逃逸到太空中。这使地球系统的能量收支失去平衡,导致我们的星球开始变暖。

现在,NASA的一项研究首次通过全球性的直接观测证实了这些预测:人类活动影响着地球的能量平衡,最终导致气候变化。研究已于近日发表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太阳是我们的能量来源,当阳光照射向地球时,辐射能进入地球系统。但接下来的能量过程并没有那么简单。

在这些能量中,其中一部分会从地球表面或大气层反射回太空,其余的部分则被地球吸收,使地球升温。

随后,这些热会以热辐射能的形式再次被释放,这就像黑色沥青在阳光明媚的日子会变得滚烫,并散发出热量一样。最终,这些能量也会流向太空,但其中的一部分又会被云层和大气中的温室气体重新吸收。被吸收的能量也可能被再一次地送回地球,使地球表面更加温暖。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6 18:44 , Processed in 0.48011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