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等的科学家,在46亿年前的一颗陨石上,发现了冰化石的证据!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 19: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等的科学家,在46亿年前的一颗陨石上,发现了冰化石的证据!

Original 手机软件:博科园
天文物理 2 days ago

来自中国、日本、和英国的一组科学家,在一颗陨石表面发现了冰化石的证据,其研究发现发表在《科学进展》期刊上,描述了他们对Acfer 094陨石的特写研究以及发现。Acfer 094陨石是1990年在阿尔及利亚山区发现的(从那时起,由于它的年龄,它经历了严格的审查研究)它可以追溯到大约46亿年前,这使它成为一颗原始的陨石。这颗重82克的陨石被认为蕴藏着原始太阳系的证据,因此可能为科学家提供有关行星和其他天体如何形成的线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这项新研究中,科学家们使用基于同步辐射的X射线计算机纳米层析技术研究了陨石。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发现了10微米直径的极小孔隙的证据。科学家们相信这些孔隙是冰晶化石,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曾经含有冰晶陨石表面上的微小凹痕。当陨石越过雪线时留下的孔,雪线即一个围绕太阳的虚拟球体区域,标志着太阳热量融化陨石上冰的边界。
研究还发现了在孔隙中形成矿物的证据,这是水和构成陨石岩石中物质相互作用的结果。但是也提出了更多的问题,研究人员指出,孔中不可能有足够的水来产生所发现的矿物质,肯定有更多的冰。研究的科学家认为这是一个迹象,表明母体(陨石曾经是一个更大天体的一部分)是异质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研究进一步指出,当母体越过雪线时,表面的冰会融化并消散。这将导致核心中的水或冰含量高于外层,这样的发现很重要,因为它可以更好地理解地球上的水是如何到达这里的。其研究发现表明,这颗陨石一定来自太阳系中比人们想象更远的地方。碳质球粒陨石被认为是保存我们星球来源物质的陨石,但这些物质的确切性质仍然不确定。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6 02:12 , Processed in 0.58305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