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51|回复: 0

发现太阳系中缺失的一种行星,它离我们很近,才73光年远!

[复制链接]

5904

主题

6599

帖子

7159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59
发表于 2020-5-19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现太阳系中缺失的一种行星,它离我们很近,才73光年远!

Original 手机软件:博科园
天文物理 Today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美国宇航局行星搜寻卫星“苔丝号”(TESS)发现了我们太阳系中缺失的一种行星。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简称TESS)于2018年发射,在太阳邻近的一颗恒星周围发现了三个行星世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行星天体物理学副教授斯蒂芬·凯恩说:这颗名为TESS Object of Interest的新恒星系统,即TOI-270,正是这颗卫星的设计初衷。一篇描述TOI-270的研究已经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这三颗新的系外行星中,有一颗是岩石构成的,略大于地球,而另外两颗是气态的,大约是地球的两倍大。这颗较小的行星不仅位于宜居带内,而且TOI-270恒星就在附近,这使得它看起来更明亮。宜居带是一颗距离恒星足够温暖的距离,足以让行星上形成液态水海洋。它也很“安静”,这意味着它几乎没有耀斑,科学家可以更容易地观察到这颗恒星和它的轨道行星。
在宜居带发现这样的行星非常少,而在一颗安静恒星周围发现的行星则少得多,所以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太阳系中没有这样一颗行星,在太阳系中,要么有像地球、水星、金星和火星这样的岩石行星,要么有像土星、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这样的更大行星,它们主要由气体而不是陆地控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太阳系没有海王星一半大小的行星,尽管它们在其他恒星周围很常见。麻省理工学院托雷斯博士后研究员、首席研究员马克西米利安·冈瑟说:OI-270将很快使我们能够研究岩石类地球行星和以气体为主的小型海王星之间的这个“缺失环节”。因为在这里所有这些类型的行星都是在同一个系统中形成。对该恒星系统的后续观测计划在明年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时进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它将能够测量TOI-270行星大气中氧气、氢气和一氧化碳的组成。这些观察有助于确定一颗行星是否曾经有过液态水海洋,以及是否有我们所知适合生命生存的条件。虽然TOI-270离地球足够远,没有人会去那里旅行,但是73光年远的TOI-270仍然被认为很近。我们的银河系直径达10万光年,而银河系也只是数千亿星系中的一个。所以,73光年意味着它是我们邻近的恒星之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TESS是美国宇航局的一个天体物理学探测任务,由麻省理工学院领导和操作,并由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管理。该研究团队希望进一步的研究能揭示出除了目前已知三颗行星之外的其他行星。这颗较小的行星不太可能存在生命,因为它的表面可能过于温暖,不可能存在液态水。但距离恒星较远的其他行星可能温度较低,这使得水可以聚集在表面。
博科园|研究/来自: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参考期刊《自然天文学》
DOI: 10.1038/s41550-019-0845-5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3-28 11:35 , Processed in 1.60854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