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60|回复: 0

20.75℃

[复制链接]

5904

主题

6599

帖子

7159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59
发表于 2020-2-17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75℃[color=rgba(0, 0, 0, 0.298)]

[color=rgba(0, 0, 0, 0.298)]Original [color=rgba(0, 0, 0, 0.298)]卜众曜
原理 [color=rgba(0, 0, 0, 0.298)]Yesterday
1

联合国上月表示,过去十年(2010-2019年)的全球平均气温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其实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每个十年都比前一个十年暖和。而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仅次于2016年。2020年似乎将继续这一趋势,2020年1月是有记录以来的最热的一月
全球的趋势同样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在极地地区。对我们来说,20℃或许是个很舒适的温度,春夏之交,万物复苏,温暖又不会太过炎热。但如果这样的温度出现在南极呢?企鹅们能好好享受夏日炎炎的“日光浴”吗?
南极的一位研究人员在接受法新社(AFP)采访时介绍,科学家在南极地区记录到了20.75℃的新纪录高温,这可能会成为南极地区气温首次突破20℃的大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片来源:The Guardian


这是一个一次性的单独数据点,目前还需要等待世界气象组织(WMO)进一步确认和核验,但它与整个南极半岛和附近岛屿的整体趋势吻合。


2

整个南极地区可以被认为是南纬60度以南的大陆、岛屿和海洋。这个地区以冰和雪的形式储存着世界上70%的淡水。南极地区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各不相同。目前看来,南极东部和中部的温度相对稳定,但西部的变化更为明显,在西部地区的斯威特冰川和松岛冰川正受到变暖的威胁,迅速后退。
这一读数来自2月9日在南极半岛附近的西摩岛上的监测站。西摩岛是从南极大陆伸出的弯曲形状的区域的一部分,这里是阿根廷马兰比奥研究基地的所在。这次的温度记录来自一个横跨20年的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主要研究的是研究气候变化对该地区永久冻土和生物的影响。科学家每三天从远程监测站收集一次数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片来源:The Guardian



此之前,整个南极地区的最高气温同样出现在这一地区,1982年1月,当时研究人员在西格尼岛的记录出现了19.2℃的读数。
根据巴西土壤学家Carlos Schaefer介绍,南极半岛、南设得兰群岛和西摩岛所在的詹姆斯罗斯群岛的温度在过去20年里一直很不稳定。这里经过本世纪头十年的温度下降后,又开始迅速变暖。科学家分析,气温的变化似乎受到洋流变化和厄尔尼诺事件的影响。大气中的气候变化与永久冻土和海洋的变化密切相关,所有事情都是相互关联和影响的
3

仅仅在几天之前,南极大陆同样观测到了破纪录的气温最高值。一周前,阿根廷国家气象局(National Meteorological Service)记录了南极大陆有史以来最热的时刻:位于南极半岛的埃斯佩兰萨科考站2月6日中午温度为18.3℃,这是南极大陆目前的最高气温读数。这比此前的最高气温——2015年3月出现的17.5℃——高出了近1℃。根据WMO调查员Randall Cerveny的介绍,从短期来说,南极大陆上这一气温新高很可能与地区性“焚风”事件有关,也就是一种热空气从山地或斜坡上快速下降的现象。目前WMO已经开始核查确认这一新纪录。
Schaefer告诉AFP记者,在南极地区从来没有记录到超过20℃的高温。但他也提醒,一个一次性的单独数据点对于气候变化趋势来说没有意义,我们无法用这样一个数据点预测未来的气候变化。
高温的纪录不断突破,这可以被认为是一个信号,表明这一地区正在发生一些非同寻常的事情虽然现在是南极的夏天,但原本印象中极寒地区现在似乎“温暖如春”,这一破纪录的温度或许还是会加剧人们对全球变暖的担忧。

参考来源
https://www.afp.com/en/news/15/antarctica-registers-record-temperature-over-20-c-doc-1oz4pp5
https://public.wmo.int/en/media/news/new-record-antarctic-continent-reported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3-28 02:08 , Processed in 0.97364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