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现对撞机的一个新障碍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11 07: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发现对撞机的一个新障碍[color=rgba(0, 0, 0, 0.298)]

[color=rgba(0, 0, 0, 0.298)]Original [color=rgba(0, 0, 0, 0.298)]博科园 科学科普
博科园 [color=rgba(0, 0, 0, 0.298)]2 days ago


高能离子束是一种通过加速器发射,类似于激光的原子粒子束,有着广泛的应用,从惯性约束聚变到产生超热极端状态的物质,这些物质被认为存在于像木星这样的巨型行星核心,而研究人员正急于对此进行研究。这些带正电荷的离子束必须被带负电荷的电子中和,才能使它们保持高度聚焦。然而,研究人员发现中和过程中存在许多障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美国能源部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PPPL),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新障碍。它可以减少离子束脉冲的中和作用,这一发现发表在《等离子体物理学》上,并被作为一篇专题研究加以推广,它提供了对问题根源的新见解,并指出了如何预防这一问题。这一发现为2002年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实验中首次观察到低中和率提供了一个解释。
在开发能够模拟所涉过程的代码之前,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释。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物理学家兰朝辉在与PPPL理论与计算部副部长、PPPL物理学家Igor Kaganovich进行电子动力学计算机模拟时发现了这一现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他们在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上进行的研究,探索了将电子从一根细灯丝注入光束脉冲,以中和它,从而实现有效聚焦和传输。结果表明,与通过等离子体(由自由离子和电子组成的物质的带电状态)相比,该过程减少了中和作用。在这些模拟中,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东西。研究人员称它们为‘带电岛屿’,无法被注入的电子进一步中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Lan偶然发现的是“静电孤波”(ESW)的形成,这是一种稳定的电子激发波,以前的中和研究没有报道过。这种波可以达到几厘米长,并从离子束脉冲的边缘来回移动,影响电子的运动,减少中和作用。波之间的相互作用很弱,在某些情况下,波会被打断并将能量传递给电子,使它们逃离光束,从而进一步降低中和作用。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19 01:55 , Processed in 0.57132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