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31|回复: 0

重磅发现:磁单极子,在声学领域首次亮相!

[复制链接]

5904

主题

6599

帖子

7159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59
发表于 2020-1-27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磅发现:磁单极子,在声学领域首次亮相![color=rgba(0, 0, 0, 0.298)]

[color=rgba(0, 0, 0, 0.298)]Original [color=rgba(0, 0, 0, 0.298)]博科园 科学科普
天文物理 [color=rgba(0, 0, 0, 0.298)]Today
[color=rgba(0, 0, 0, 0.298)]


科克大学(UCC)和牛津大学物理学教授谢默斯·戴维斯(Seamus Davis)带领一组实验物理学家发现了磁单极子流体产生的磁性噪声。这是世界上第一次,研究小组发明了一种磁场噪声谱仪,它可以让人类感知到磁单极子噪声。这项研究发表在2019年7月3日的《自然》(Nature)期刊上,戴维斯教授与牛津大学的斯蒂芬·J·布伦德尔(Stephen J Blundell)合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发了一种探测和研究“突现”磁单极子的新方法,布伦德尔是理论物理学家的带头人。在谈到这一令人兴奋的突破时,戴维斯教授说:科学家们现在将能够首次研究磁单极子物理的新方面。磁单极子从根本上来说是很重要的,但又是非常难以捉摸的基本粒子。
磁单极子是具有量子化磁荷的基本粒子,近年来随着理论认识到在某些种类的磁绝缘子中,热激发态具有磁单极子的所有特性。这些发现研究磁单极子的前景将有所改善,去年,布伦德尔和事弗兰兹卡·科什纳博士,费利克斯·弗利克博士预测:这些化合物内部磁单极子的随机运动将产生一种特定磁化噪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些磁性绝缘体中的任何一个晶体,都应该自发地产生剧烈且随机波动的磁场。然而,问题是这些磁场的大小预计接近地球磁场的十亿分之一。作为回应,戴维斯和同事Ritika Dusad博士基于超导量子干涉设备。建立了一个非常灵敏的磁场噪声光谱仪,几乎所有来自磁单极子致密流体的磁性噪声预测特征都是从Dy2Ti2O7晶体中发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由于这种磁单极子的噪音发生在频率范围低于20kHz,当磁场噪声光谱仪放大它时,实际上人类是可以听到的。磁单极子是具有量子化磁荷的假想基本粒子。理论上,磁单极子可以通过超导量子干涉装置(SQUID)时产生的磁通量子化跃迁来检测。根据理论预测,磁单极子应存在于包括Dy2Ti2O7在内的几种镧系焦绿石磁性绝缘体中,SQUID技术已被提出用于直接探测。
WeChat Image_20200127122337.jpg
然而,这种方法一直受到热产生单极子的高数密度和再生组合波动的阻碍,理论的进步使预测磁通噪声的谱密度成为可能。磁通噪声来自于这些材料中单极子产生的复合涨落。本研究是一种基于squidon的磁通噪声谱仪研制,并对Dy2Ti2O7晶体产生的磁通噪声频率和温度依赖性进行了测量。
检测了预测磁单极子等离子体磁通噪声的几乎所有特征,包括强磁化噪声的存在及其特征频率和温度依赖性。模拟和实测磁通噪声相关函数的比较表明,磁荷运动具有很强的相关性。有趣的是,由于Dy2Ti2O7发生-重组时间常数在毫秒范围内,通过磁场噪声光谱仪放大,磁单极子磁通噪声人类也是可以听到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博科园|研究/来自:牛津大学
参考期刊《自然》
DOI: 10.1038/s41586-019-1358-1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3-28 10:57 , Processed in 1.28408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