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75|回复: 0

罗素:这个世界的问题在于聪明人充满疑惑,而傻子们坚信不疑

[复制链接]

5904

主题

6599

帖子

7159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59
发表于 2019-11-16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罗素:这个世界的问题在于聪明人充满疑惑,而傻子们坚信不疑[color=rgba(0, 0, 0, 0.298)]

[color=rgba(0, 0, 0, 0.298)]夫莽编辑
哲学与艺术
[color=rgba(0, 0, 0, 0.298)]Yesterday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罗素,英国哲学家,也是数学家、逻辑学家、历史学家、文学家……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时候,瑞典文学院的评语说:由于对当前世局的共同忧虑而共同强调人类行为的理性化。
罗素说

1
乞丐并不会妒忌百万富翁,但是他肯定会妒忌收入更高的乞丐。
2
你能在浪费时间中获得乐趣,就不是浪费时间。
3
如果一听到一种与你相左的意见就发怒,这表明,你已经下意识地感觉到你那种看法没有充分理由。如果某个人硬要说二加二等于五,你只会感到怜悯而不是愤怒。
4
爱情只有当它是自由自在时,才会叶茂花繁。认为爱情是某种义务的思想只能置爱情于死地。只消一句话:你应当爱某个人,就足以使你对这个人恨之入骨。
5
我绝不会为我的信仰而献身,因为我可能是错的。
6
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心,这三种纯洁而无比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这三种激情,就像飓风一样,在深深的苦海上,肆意地把我吹来吹去,吹到濒临绝望的边缘。
7
恐惧是迷信的根源,也是造成残忍的主要原因之一。智慧始于征服恐惧。
8
不用盲目地崇拜任何权威,因为你总能找到相反的权威。
9
人生而无知,但是并不愚蠢,是教育使人愚蠢。
10
幸福的秘诀是:尽量扩大你的兴趣范围,对感兴趣的人和物尽可能友善。
11
人的情绪起落是与他对事实的感知成反比的,你对事实了解得越少,就越容易动感情。
12
参差多态乃是幸福之本源。
13
放弃自己想要的某些东西是幸福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4
不要为自己持独特看法而感到害怕,因为我们现在所接受的常识都曾是独特看法。
15
精神崩溃的一个最初征兆就是坚信自己的工作非常非常重要。
16
所谓幸福的生活,必然是指安静的生活,原因是只有在安静的气氛中,才能够产生真正的人生乐趣。
17
意识到时间并不重要乃是智慧之门。
18
这个世界的问题在于聪明人充满疑惑,而傻子们坚信不疑。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3-29 01:49 , Processed in 1.13762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