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21|回复: 0

又破纪录!刚发现迄今最远太阳系天体!

[复制链接]

5904

主题

6599

帖子

7159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59
发表于 2019-11-12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又破纪录!刚发现迄今最远太阳系天体![color=rgba(0, 0, 0, 0.298)]

[color=rgba(0, 0, 0, 0.298)]From: [color=rgba(0, 0, 0, 0.298)]博科园 科学科普
天文物理
[color=rgba(0, 0, 0, 0.298)]Yesterday

太阳系有了一个新的距离冠军!天文学家刚刚发现了一个距离太阳140个天文单位的天体。这是地球到太阳距离的140倍,1AU也就是9300万英里(1.5亿公里)。如果你想要更多的视角:冥王星围绕太阳公转的平均距离约为39.5 AU。华盛顿卡内基科学研究所的斯科特·谢泼德说:这是刚刚发现的,他在上周四(2月21日)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说。事实上,谢泼德在谈话中宣布了这一发现。谢泼德说:它还没有经过同行评审,甚至还没有写成论文,就在前一天晚上,他在查看1月份收集的外太阳系望远镜图像时发现了这个被称为FarFarOut的天体。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是对下雪天一个很好的利用:谢泼德的演讲原定于2月20日举行,但由于天气不好被推迟了。谢泼德和团队对FarFarOut知之甚少。毕竟,他们只是发现了它,还没有收集到足够数据来计算它的轨道或计算出它的大小估计值,团队计划继续观察FarFarOut来收集这些信息,但这样做可能会很困难。

谢泼德说:非常微弱,我们的检测能力已经到了极限。这新发现的天体名称“FarFarOut”是向前距离纪录保持者法尔特致敬。去年12月,谢泼德和同事宣布了法尔特(FarFar)的发现,Farout的官方名称是2018年VG18,目前距离太阳约120 AU。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极其遥远天体的观测,如新发现的FarFarOut,可能有助于发现假设的第九大行星。图片:Caltech/R. Hurt (IPAC)

这颗天体被认为是一颗矮行星,绕我们的恒星一圈需要大约1000年的时间。解释一下:在这里讨论的最远距离记录是用于对象当前位置。在环绕太阳的(通常是高度椭圆的)轨道上,有许多天体在某一时刻会远远超过140天文单位。例如矮行星赛德娜,就会远离地球900多个天文单位。巨大的奥尔特云,从太阳5000天文单位开始,可能包含数万亿颗彗星。谢泼德与北亚利桑那大学的查德·特鲁希略(Chad Trujillo)和夏威夷大学的戴夫·多伦(Dave Tholen)等主要合作者,利用包括位于夏威夷的8米斯巴鲁(Subaru)望远镜在内的仪器,在外太阳系搜寻了多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研究人员不仅在观测一个鲜为人知的领域,而且还在寻找假设的行星九(或行星X,或行星Next,或巨型行星5)的迹象。研究小组的工作(以及其他研究人员的工作,特别是加州理工学院的迈克·布朗和康斯坦丁·巴蒂金)表明第九大行星可能确实存在于遥远的太阳系外的黑暗深处。许多遥远的小天体的轨道似乎是由一个巨大的“摄动器”的重力雕刻而成。摄动器的质量可能是地球的10倍左右,平均距离太阳约600天文单位。去年秋天,谢泼德在接受Space采访时表示,行星九号的搜寻并非徒劳:他认为该星球球存在的概率为85%。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3-28 11:22 , Processed in 1.39615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