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电态概念及其弧几何学特征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2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电态概念及其弧几何学特征


这是弧理论中的核心概念之一。

所谓弧学电态,不是指说传统物理中的电性、电子、电流、电荷等等物理电特性。弧学电态是关于一切物质形态在其本底层面上全同一致性的特定描述。物质的全同一致性是可被几何化处理的,因此,其也是具备了特定的构造及特征。

电态既不是物质也不是能,可看作是一切物质存在的“底”,其下也就没有任何物质存在了。也可以把它看作是“膜”,一种介于能和物之间起着彼此相互关联的界面或节点。

关于电态的几何性状,依据观测的“立足”方式而有所不同。

一、平直条件下的观测
A. 空间相位:
1、电态的空间性几何性学构造特性将呈现出平直的连续统,服从欧式几何及线性代数的规范要求。
2、电态的时性几何学构造特性将呈现出弯曲的连续统,服从非欧几何体系及波函数的规范要求

B. 时间相位
1、电态的时性几何学构造特性将呈现出平直的连续统,服从欧式几何及线性代数的规范要求。
2、电态的空间性几何学构造特性将呈现出弯曲的连续统,服从非欧几何体系及波函数的规范要求

二、弯曲条件下的观测:
A. 空间相位:
1、电态的空间性几何性学构造特性将呈现出弯曲的连续统,服从非欧几何体系及波函数的规范要求
2、电态的时性几何学构造特性将呈现出平直的连续统,服从欧式几何及线性代数的规范要求。

B. 时间相位
1、电态的时性几何学构造特性将呈现出弯曲的连续统,服从非欧几何体系及波函数的规范要求
2、电态的空间性几何学构造特性将呈现出平直的连续统,服从欧式几何及线性代数的规范要求。

也就是说,平直条件下是将电态在局域意义上的时间绝对不均同性人为“强制“地转化成了无限可分条件下的空间”近似均等性”。弯曲条件下是将电态在系统意义上的空间绝对不均同性人为“强制“地转化成了无限可分条件下的时间”近似均等性”。(此处也是微积分原理的谬误所在)。

“立足”平直空间看世界,此时的电态在时间的非均同性的规定下,电态呈现出旋(波)动性状,对应的时间则是圆周循环模式。似乎是任何东西都是在时间圈圈里打转转的。这些符合于习惯中的那种习以为常的观测方式。

例如,日常生活中,当描绘地球是在做圆周运动时,实际上是把空间的非均同性在时间坐标上进行了均等化处理。这就是为什么需要经常不断的进行地球年的计时修正之原因。当捻指数着“一年又一年”的时候,更多表达的意思是地球在“相等”时间间隔里转了一圈又一圈罢了。

但当描述一个直线运动的物体时,则是把时间的非等同性在空间坐标上进行了均等化处理。这就是引入加(减)速度的缘由所在。速率实际上表述的是时间非均同性与空间均等化之比的绝对差异率。说某物体运动的快,就是差异律较大;反之,慢的就是较小;匀速就是差异相对很小。

物质世界中,沿袭传统观念和科学原则的话,是无法找到绝对参照的。为什么会这样?此处涉及到一个深刻的认识论原理,包括了两个模式:空间对称模式和时间非对称模式。弧理论对现实世界的解释,多是基于时间非对称模式对空间对称模式的诠释基础之上的。关于弧学认识论模式,将另篇表述。


插个图,引导参考。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3 22:11 , Processed in 0.55118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