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5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纯粹能与相对能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4-25 08: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纯粹能与相对能


弧理论学说包括两个部分。

一、弧学认识论:是以纯粹能作为自然的实在性基质,其基本存在形式是弧形式。物质存在是相于这种纯粹能的相对基本存在形式是弧形式

二、弧学方法论:是以弧概念为定义基础的弧几何体系。弧几何包括两个基本部分,标准弧几何,亦称正态弧几何;其主要适用于描述纯粹能态。非标准弧几何,亦称偏态弧几何其主要适用于描述相对能态(物质态)。

正态弧研究的是物质及其运动的系外基础、成因、背景条件等,即能与物的关联关系。
偏态弧研究的是物质及其远动的系内基础、成因、相互条件等,即物与物的关联关系。

弧学理论不否认物质存在,是关于传统物质认识观的进一步发展深化和认知批判,是某种意义上对物质观的继承。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7-5-6 14:38 | 只看该作者
所谓“纯粹能”(能)更适合于理解为物质形态存在的自然初始条件。而“相对能”(能量)则是对应于这种一同化初始条件的各种具体状态。描述能——能、能——能量、能量——能量三者基本关联关系及其相互转化律的认识论方法,除了必须包含其所对应的形式几何体系,还必须建立与其形式几何基础相适配的数理体系。


描述能初始状态的方式可以是多样化的,甚至是任意的。各个方法论体系虽然最终都是在宇宙的本底层面或原理上相互关联着的,但弧形式被认为是一种基本、简洁和普适的认识论体系。


弧理论的精要之处,是把宇宙划分为“能在的”部分和“物在的”部分,或说宇宙是由能和物质这两类最基本的“组份”所构成的。且物质仅仅是能的全域化状态的局域化方式——能量。能量来源于能。能是宇宙时空存在的根基,能量是宇宙物质存在的根基。对于“存在”概念而言,能是一元的、原生的、各向同性的、虚空无形的、静止的、边际的、无限的;能量是多元的、次生的、各向异性的、混沌有形的、运动的、间质的、有限的。


鉴于人类突然本性的超验规定,无论何种认识途径,都必定是经验的或超验的。经验的尽端必定是超验。说白了,就是一切认识方式,首先是本性驱动的、能动的。人类本性的背后,对其本性起着规制作用的,就是所谓的超验性、能性的。如果人类是物质的,是能量的,那么,基于物质形态的一切认识论虽然可以揭示宇宙真实,但不可能是彻底的、完备的。而基于能态的认识论,则必定既可以反映宇宙真实,还且是彻底与完备的。


对于人类的各种认识方法而言,无所谓对错,区别仅仅在于其描述自然真实的完备性。
对于人类的各种认识观念而言,无所谓真伪,差别仅仅在于其反映自然真实的彻底性。

真实是唯一的,但接近她的途径却近乎无穷!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3 02:59 , Processed in 0.63247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