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谁在降维打击?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2 2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谁在降维打击?

人类敬畏自然,恐惧灾难,此乃因之天然本能,又何故斗法于天地,抗命而不恭呢?

人与自然的关系,简单地说,中国古贤有曰:天地人,说的是人本三维定格,其至高境界即“天人合一”。而就科学观看来,人同万物,四维使然,其至高境界即“穷解”。虽两者格定差一,然其本意类同,皆强调人“被动”于天地的“从属”特征。

人们面对天地万象,各持心像,连同自我认知,亦然各异。故此,人与自然,皆为“孤品”关系。所谓“孤品”,也即物理意义上的一个相对性时空孤岛。每个人作为特定的单一性时空孤岛,都有其独属且不可替代的体魄和寿命。换言之,一维度的寿命(时间)与二维度的体魄(空间)将组合成每一生命个体的完备且特定的时空状态——直白地说,就是任何人的全部生命过程。

简言之,人类存在最高维度只能是“三维”且无论是死是活。广言之,一切物质存在皆三维且只能三维。

鉴于每一物质态都是“孤品”时空,因此,一切三维体之间的相互对比,都必须通过引介另一个“孤品”时空。诸如早期的牛顿绝对时空,现今的爱因斯坦相对时空。不同的是,前者是三体体系(十维向度时空系),后者通过合并了一个空间维(光速)后的二体时空体系(五维向度时空系)。


也因此可知,一切超越三维的理论认知模式,均是基于缺陷性几何体系基础之上的纯粹数理性逻辑演绎的结果。那是一个美丽的“谎言”,实用却非彻底,诱人却非真实。

一个简单的事实:物质存在离不开能。光是能的存在形式之一。光的无限叠加性昭示了光能不是物质。如果(光)能的维度低于三维,那么,光子是能的三维形式,波是能的二维形式,波之后呢?只能是弧。也就是说,物质存在源自于天然之能。能才是一切物质存在的根本,能是宇宙存在的本底且唯一性实在。换言之,物质并非宇宙存在的根本性实在基础,它或许只是能三维形式的某种特定状态。


假设如此,人类才具备了既本能性的敬畏天地,又“实实在在”的凭借本性能力在降维打击着天地。人类的体悟和经验在告诉我们:的确如此!

但,这真的是“真”吗?!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0 03:30 , Processed in 0.43618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