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37|回复: 0

射电叶长达1470万光年,这是迄今为止已知最大射电星系之一!

[复制链接]

5904

主题

6599

帖子

7159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59
发表于 2020-5-17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射电叶长达1470万光年,这是迄今为止已知最大射电星系之一!

Original 手机软件:博科园
天文物理 Today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天文学家使用低频阵列(LOFAR)观察了巨大射电星系3C 236,在发表在《arXiv》上的研究详细描述了这些观测结果,对3C 236的形态和结构有了更多了解,这将有助于提高我们对射电星系的总体认识。射电星系从它们的中心核心发出大量无线电波,这些星系中心的黑洞吸收气体和尘埃,产生在无线电波中可见的高能喷流,从而将带电粒子加速到高速,巨型射电星系(grg)特征是发射辐射的区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喷流或辐射叶,其投射距离至少为300万光年。3C 236是迄今为止已知的最大的射电星系之一,它的射电叶长达1470万光年。尽管自上世纪50年代末发现3C 236以来,天文学家对其进行了许多研究,但关于该来源的无线电发射仍有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像LOFAR这样的工具对于解决这些不确定性可能是至关重要的,该阵列能在非常低的频率下以综合方式研究扩展的射电星系形态。
因此,这样的观测可以揭示有关射电源能量学和活动历史的细节。此前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亚历山大·舒勒夫斯基(Alexandar Shulevski)领导的天文学家团队决定使用低频阵列(LOFAR)对3C 236星系进行研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些观测的主要目的是在迄今为止最低频率下,对星系扩展结构的无线电形态进行高分辨率测绘。通过这样做,天文学家希望追踪3C 236最古老的发射区域。研究已经用143mhz的LOFAR探测了巨大射电星系3C 236,其角度分辨率为7英寸,并结合了更高频率的观测。利用低频数据推导出了迄今为止在这些低频下分辨率最高的光谱指数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新观测结果在3C 236的西北叶中发现了一个内部热点。事实上,它的存在是由以前研究发现的。然而,这一热点被发现是从其更分散的外部区域分离出来,并且经历了更近期的粒子加速,这可能意味着吸积过程的短暂中断。此外,研究还发现,其他区域(东南叶双热点)变成了一个三重热点。观测结果表明,“热点”较亮的成分实际上由两个成分组成,总体上是三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天文学家们揭示了可能是什么导致了3C 236中观测到的裂片形态,天文学家假设星系间介质(IGM)的限制是最合理情况。与星系间介质的源能量/压力平衡表明,星系间介质的限制可能对射电叶的形态有影响,NW波瓣可能受到限制,而SE波瓣在密度较低的介质中膨胀,这反映在其外部区域/北部边缘稍陡的光谱中。该研究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证明了LOFAR在研究GRGs和其他无线电资源方面的有用性。该仪器甚至有可能在研究了几十年的天体中揭示出以前未知的特征,比如3C 236。
博科园|copyright Science X Network/Tomasz Nowakowski,Phys
参考期刊《arXiv》
Cite: arXiv:1907.09060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3-29 03:53 , Processed in 1.55963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