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20|回复: 0

花17年进行10242次观测,却偶然发现47363个X射线源!

[复制链接]

5904

主题

6599

帖子

7159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59
发表于 2020-4-29 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花17年进行10242次观测,却偶然发现47363个X射线源!

Original 博科园 科学科普
天文物理 2 days ago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下图上散布的紫色线条和斑点显示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东西:所有的x射线源都是由欧洲航天局xmm -牛顿x射线空间观测站在太空17年间偶然探测到的,也就是说,并不是故意瞄准的。这张图片是基于一个名为3XMM-DR8的目录,这是xmm -牛顿x射线源最新公开发布的目录,由xmm -牛顿研究科学中心代表ESA创建。该目录收录了xmm -牛顿欧洲光子成像相机(EPIC)花17年时间进行的10242次观测,能量范围在0.2至12 keV之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与前一份3XMM-DR7目录相比,该目录包含了532个观测值和47363个探测值。虽然天空中光源的模式可能是随机出现,但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些结构。椭圆代表天球,一个抽象的视角,对宇宙的观察就是在这个视角上投射出来。这些数据是在星系坐标中绘制,这样图的中心就与银河系的中心相对应——这可以在图中看到。穿过椭圆的中心是一条水平线,紫色的斑块似乎在这里聚集在一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条线是银河系的平面,中间有一大块色斑,与星系的核心相对应,在那里xmm -牛顿进有更多的偶然发现。自1999年以来,xmm -牛顿就一直绕着地球运行,在寻找来自黑洞、恒星风、脉冲星和中子星等高能现象的x射线时,它观察着我们周围的宇宙。在xmm -牛顿观测到的每一片天空中,该望远镜都能探测到50到100个偶然的来源,比如这里所示的这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了观测的最初目标物体。这是由于望远镜的反射镜有较大的收集面积和较宽视野。在对宇宙的研究中,全天空的图像和大规模宇宙数据是非常宝贵的。即将到来的任务——例如德国领导的eROSITA太空望远镜,以完成第一次中等能量x射线波段的全天观测,最高可达10kev——这将增加这一知识的财富,并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x射线宇宙。
科园|研究/来自:欧洲航天局ESA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3-28 04:07 , Processed in 1.40735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