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是啥?这又是啥?这又双叒叕是个啥?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4 18: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是啥?这又是啥?这又双叒叕是个啥?

From: calacademy
原理
2 days ago


科学家是这个星球上最乐于冒险的一个群体之一。有时候,为了发现新的动物或植物,他们不惧危险进入克罗地亚的洞穴,潜入海洋的最深处,前往稀树草原森林进行调查。

今年,仅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就为大自然的家谱中增添了71个新成员,丰富了我们对地球复杂的生命网的理解。这些动植物横跨五大洲和三大洋,包括17种鱼、15种壁虎、8种开花植物、6种海蛞蝓、5种蛛形纲动物、4种鳗鱼、3种蚂蚁、3种石龙子、2种鳐、2种黄蜂、2种苔藓、2种珊瑚和2种蜥蜴。如此之多的发现,证明了我们这个巨大而充满活力的星球上仍有许多未经探索的地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部分新物种,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些已确认的新发现:

1 需要保护的开花植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Trembleya altoparaisensis | 图片来源:2019 Ricardo Pacifico

弗兰克·阿尔梅达博士根据19世纪著名植物学家奥古斯特·弗朗索瓦·玛丽·格拉齐奥在100多年前收集的一些标本,发现了一种罕见的白色开花植物Trembleya altoparaisensis

这种植物一直非常稀有,在野外很难找到。我们通常认为植物不会移动,但这种植物却能移动。当环境发生变化时,它们会移动到更适合它们的地方。对于植物学家来说,他们有时依靠几十年前收集的一个标本来追踪植物目前在野外的踪迹,这既有挑战性,也会有回报。幸运的是,最近在巴西韦阿代鲁斯高地国家公园郁郁葱葱的峡谷探险中,阿尔梅达的博士生里卡多·帕西菲科追踪到了Trembleya altopraisensis的活体样本,为阿尔梅达的物种描述提供更多信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Gravesia serratifolia | 图片来源:2019 Éric Mathieu

阿尔梅达强调了帕西菲科进行的野外工作的重要性,他准确地记录了这些植物在野外生长的地方。国家公园当然是保护区,但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知道公园里生长着什么。今年阿尔梅达和他的学生还在马达加斯加的国家公园中发现了另一种新的植物Gravesia serratifolia。发现并记录下这样的新物种,对在发生野火或其他灾害时对国家公园的有效管理至关重要。



2 可能被误捕的长嘴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Dipturus lamillai | 图片来源:2019 Francisco Concha

多亏鱼类学家大卫·埃伯特博士的发现,福克兰群岛迎来了一种新的鳐。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福克兰岛的渔民一直是最大的鳐鱼经销商之一。

鳐是一类软骨鱼,生活在近深600米的深海。这类鱼在韩国特别受欢迎,在那里它们被发酵或切片做成鱼排。然而,通过研究,埃伯特和他的团队已经发现,市场上的一些鳐可能并不像之前所认为的那样是Dipturus chilensis,而是新的物种Dipturus lamillai

埃伯特敦促渔业部门重新评估鳐的可持续性和一些调查实践,以防在对新物种的种群情况进行全面评估之前,过度捕捞新的物种,确保这种鳐不会错误地成为人们餐盘里的鱼排。

3 极度濒危的爬行动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Nucras aurantiaca | 图片来源:2019 P. leFras and N. Mouton

亚伦·鲍尔博士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描述了超过205种爬行动物,今年他又在生命之树上增加了15种点斑残趾虎、3种岛栖石龙子、一种亮橙色的蜥蜴和一种高海拔的环尾蜥。由于其中许多物种的“微特有现象”(microendemism),鲍尔建议将其中许多爬行动物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微特有现象是一个术语,它用来描述只在极小的地理范围内发现的物种。这种有限的分布意味着这些动物非常容易受到任何形式的干扰,比如毁林活动。以新发现的石龙子Kuniesaurus albiauris为例,入侵物种火蚁已经威胁到了这种石龙子在新喀里多尼亚有限的原生栖息地。鲍尔说,找到这些微特有的物种对保护至关重要。如果我们不探索像山顶这样与世隔绝的栖息地,我们将错过很大一部分这些地区特有的生物。

4 加利福尼亚州的珊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hromoplexaura cordellbankensis | 图片来源:Gary Williams/2019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尽管距离旧金山海岸不到60英里,但科德尔海岸国家海洋保护区的许多生物仍然是个谜,尤其是生活在水下较深处的物种。我们知道潮间带,但我们看不见深海,那里也有想不到的生物。

加里·威廉姆斯博士今年描述了加利福尼亚州的两个新珊瑚物种,其中包括一种新的柠檬黄色的八射珊瑚Chromoplexura cordellbankensis。威廉姆斯说,利用遥控工具进行深海调查,对于宣传海洋保护区和保护未经探索的海洋深处的生物多样性愈发重要。

5 五彩缤纷的鱼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irrhilabrus wakanda | 图片来源:Luiz Rocha/2018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从紫色的、长着盔甲状鳞片的Cirrhilabrus wakanda,到闪烁显眼的猫眼天竺鲷Siphamia arnazae,加利福尼亚州科学院的研究人员今年描述了17种令人惊叹的新鱼类。

许多五彩缤纷的生物来自热带珊瑚礁生态系统,这种生态系统以其生物多样性而闻名,但也极易受气候变化的影响。随着海洋持续变暖,依赖珊瑚礁的丰富资源的物种受到威胁。记录这些物种的工作,有助于确保自然资源保护者、政策制定者、当地社会以及其他方面更好地了解哪些物种处于危险之中。

6 行为奇怪的蛛形纲动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Lola konavoka | 图片来源:2019 R Ozimec

从西班牙和法国边界的比利牛斯山脉向东移动到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城外的巴尔干山脉时,一群穴居的盲蜘蛛(一类与蜘蛛有关的生物)变得越发适应黑暗中的生活。这种在生物学上被称为性状渐变群的特征梯度,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好地理解在生命之树上新物种分化的过程。由于达雷尔·乌比克对来自克罗地亚的穴居盲蜘蛛Lola konavoka的描述,这个性状渐变群的链条上出现了新的一环。

今年,乌比克还共同发现了一类“蚂蚁崇拜”的蜘蛛中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物种。这些充满好奇的蛛形纲动物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地下蚁丘中,尽管科学家还不知道究竟为什么。乌比克介绍,唯一能看到他们在做什么的方法,就是把它们挖出来。但是那样也破坏了它们的自然状态。直到最近科学家前往墨西哥奇瓦瓦沙漠进行科考,他们才首次在野外看到这种生物。但由于它们分散在坍塌的蚁巢表面,它们的地下行为仍然是个谜。

7 各种各样的海蛞蝓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Madrella amphora | 图片来源:Terry Gosliner/2018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特里·戈斯林博士描述了已知的大约四分之一的色彩斑斓的海蛞蝓物种,但这些善于伪装的海洋无脊椎动物仍然会带给他惊喜。

Madrella amphora是戈斯林博士今年新发现的6个物种之一,它的一部分与蜗牛卵非常相似,往往围绕着它们的栖息地。“我们最近通过遗传学证实海蛞蝓会模仿其他物种的颜色,”戈斯林说,“但是很少能看到海蛞蝓完全模仿其他动物。”另外两种新发现的海蛞蝓是一群典型的大型裸鳃动物中不同寻常的成员,这类动物名为海兔,以其头部有两个类似兔子耳朵的附属物而得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尽管数十年来,我们不知疲倦地搜寻地球上一些最熟悉和最偏远的地方,但生物多样性科学家估计,地球上超过90%的物种仍然是未知的。丰富的动植物多样性使我们星球上的生命得以繁衍生息。所有生物系统相互联系,为我们应对气候危机提供了集体的恢复力。每一个新发现的物种都在提醒我们,在更好地理解和保护这些珍贵的生态系统方面,我们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参考来源:https://www.calacademy.org/press/releases/academy-scientists-describe-71-species-in-2019,略有编摘。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19 19:36 , Processed in 0.48978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