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速达1200公里/秒!探测到由超大质量黑洞驱动的强风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7 1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风速达1200公里/秒!探测到由超大质量黑洞驱动的强风[color=rgba(0, 0, 0, 0.298)]

[color=rgba(0, 0, 0, 0.298)]From: [color=rgba(0, 0, 0, 0.298)]博科园 科学科普
天文物理
[color=rgba(0, 0, 0, 0.298)]Today
[color=rgba(0, 0, 0, 0.298)]


许多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似乎对星系演化有重大影响,这发生在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黑洞以非常高的速度消耗着它所居住星系的物质,同时它的质量也在增长,在这个阶段,星系有一个活动星系核(AGN)。这种活动对宿主星系的影响被称为AGN反馈,其特性之一是星系风:这是来自星系中心的气体,被活动核释放的能量驱赶出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些风的速度可以达到每秒数千公里,在最活跃的活动星系核(AGN)中。例如类星体,它可以清除阻碍新恒星形成的星系中心。已有研究表明,如果没有调节机制的存在,就无法解释恒星形成在宇宙时间尺度上的演化。为了研究类星体中的这些风,使用了红外光谱仪(EMIR ir infrared spectrograph on the Gran Telescopio Canarias, GTC)。
埃米尔是在加拿大阿斯特罗菲西卡研究所开发,旨在通过分析红外线来研究宇宙中最冷和最远的物体。自2016年6月以来在IAC总部位于拉古纳仪器部门的车间经过了详尽的测试阶段后,该系统已被安装在GTC的一个重点位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那时起获得的数据被用来撰写几篇科学论文,其中最新一篇是对被遮挡类星体J1509+0434的研究,发表在2019年6月7日的《皇家天文学会通讯月刊》(Monthly report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 Letters)上,由IAC研究员克里斯蒂娜•拉莫斯•阿尔梅达(Cristina Ramos Almeida)领导的一个国际团队撰写,这个类星体位于局部宇宙中,它与更遥远、数量更多的类星体类似。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中的活动星系核(AGN)反馈一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新恒星形成。研究人员Ramos Almeida解释说:埃米尔仪器能够利用红外波段研究这个类星体电离气体和分子气体的风。这个分析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并不总是显示出类似的性质,这告诉我们很多关于这些风是如何产生的,以及它们如何影响它们的宿主星系。对这个类星体和其他地方类星体的研究将使我们了解星系年轻时发生了什么,以及它们在什么时候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结构。

根据EMIR获得的新数据,研究小组发现离子风比分子风快,风速可达1200公里/秒。然而,它将是分子风,正在清空星系的气层(每年高达176个太阳质量)。IAC研究员、该研究的合著者何塞·阿科斯塔·普利多(Jose Acosta Pulido)解释说:阿尔玛的新观察结果将让我们证实这一估计。下一步是用埃米尔光谱观测附近模糊类星体的完整样本,研究它们的电离风和分子风。研究它们的宿主星系恒星群,这将使我们能够直接确认活动星系核(AGN)反馈对星系演化的影响。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19 18:40 , Processed in 0.44293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