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对撞机重磅发现:五夸克具有分子状结构!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7 1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撞机重磅发现:五夸克具有分子状结构!

[color=rgba(0, 0, 0, 0.298)]


From: [color=rgba(0, 0, 0, 0.298)]博科园 科学科普
天文物理
Today


对撞机重磅发现:五夸克具有分子状结构!一组致力于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合作的研究人员发现,有证据表明他们观察到的五夸克具有分子状结构。其研究发现发于2019年6月5日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该小组描述了他们观察到的五夸克的证据和结构。四年前,在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工作的一个团队通过将质子相互撞击观察到了所谓的五夸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五夸克的存在已被理论化,但直到在大型强子对撞机上部署了正确的技术,研究人员才能够以合理的信心观察到它。后来发现它是一个由四个夸克和一个反夸克组成的粒子(夸克是组成中子和质子的不可分割的粒子)。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对五夸克的实际结构有了更好的认识。从观测中获得的数据是第一次观测到五夸克时的9倍,因此科学家们对自己的发现有很高的信心。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五夸克由两个重子和一个介子组成,它们以一种让人想起分子的方式结合在一起。更具体地说,他们发现五夸克是由不同“味”的夸克组成——两个上夸克,一个下夸克,一个粲夸克,最后,一个反粲夸克。不知道导致其各组成部分安排的驱动因素是什么,研究还指出,三年前对五夸克的最初观测实际上是对两个几乎相同的五夸克的观测。
同时该观察是第一次看到重子和介子粘在一起——到目前为止,只观察到重子粘在其他重子上。但并不是所有五夸克都具有他们观察到的相同的分子类型结构,这是可以想象的,注意到理论表明它们有可能具有其他类型,包括瞬间的相互作用。研究人员希望更多的研究将有助于进一步了解五夸克及其特性。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19 03:06 , Processed in 0.46665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