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30|回复: 0

利用星震技术,至少连续25天不间断观测,发现最快恒星脉冲!

[复制链接]

5904

主题

6599

帖子

7159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59
发表于 2019-11-16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利用星震技术,至少连续25天不间断观测,发现最快恒星脉冲![color=rgba(0, 0, 0, 0.298)]

[color=rgba(0, 0, 0, 0.298)]From: [color=rgba(0, 0, 0, 0.298)]博科园 科学科普
天文物理
[color=rgba(0, 0, 0, 0.298)]Today

利用星震技术,一个国际团队从NASA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前两个扇区(大约是科学运行的前两个月)3.2万颗短周期观测到的恒星中,在5000颗恒星的子样本中寻找脉冲,发现了五颗罕见的快速振荡Ap (roAp)恒星,这些结果被接受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在这些恒星数据中,研究小组发现了已知最快的roAp脉冲发生器,它每4.7分钟完成一次脉冲,这五颗恒星中有两颗被发现对目前对磁场的理解特别具有挑战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颗是因为它的温度比理论上roAp恒星的温度要低,另一颗是因为它的脉脉冲频率出乎意料地高。第一作者玛格丽达•库尼亚解释了研究这些恒星的重要性:TESS数据显示,在所有a型恒星中,只有不到1%可能是快速振荡的Ap恒星。然而,这些稀有脉冲发生器的发现可以极大地有助于对恒星演化的正确建模。

因为roAp恒星是对化学元素分离(如原子扩散和辐射悬浮)物理过程建模的独特试验台。在深入分析了80颗已知具有化学特性的恒星之后,研究小组还发现了27个新的Ap旋转变量。并根据恒星旋转过程中通过化学斑点产生的亮度变化,推导出它们的旋转周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丹尼尔·霍尔兹沃思(Daniel Holdsworth)来自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耶利米·霍罗克斯研究所(Jeremiah Horrocks Institute)。这使得我们可以将一颗恒星与另一颗恒星进行比较,而无需以特殊的方式处理数据。此外,TESS观测的、全天空性质将使我们能够发现许多新的roAp恒星。以及不脉冲的Ap恒星,从而使我们能够测试和完善Ap恒星搏动的最新理论模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7颗以前从地面观测中已知的roAp恒星,也收集了高精度光度数据。对于其中的四颗恒星,可以对恒星的倾角和磁倾角进行约束。泰斯星震科学协会(TASC)指导委员会成员玛格丽达·库尼亚补充说:对这些物理过程的正确建模是恒星演化研究中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目标之一。TESS发现新的roAp恒星,以及卫星提供的关于此前在地面发现roAp恒星的精美新数据,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奥尔胡斯大学恒星天体物理中心的维多利亚·安托西解释说:

令人兴奋的是,现在有了更多明亮的roAp和Ap恒星数据,可以用中小型望远镜从地面跟踪这些恒星,它们更容易接近。为了充分理解这些恒星的物理特性,不仅要测量光的变化。而且要确定它们的磁场以及它们外层大气中的化学成分。这些恒星有很强的磁场,高达25千高斯。这大约是冰箱磁铁强度的250倍,而冰箱磁铁的强度约为100高斯。这些新结果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TESS卫星在不受地球大气层干扰的情况下,连续观测恒星至少27天,这是地面天文台无法做到的。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3-29 07:49 , Processed in 0.96546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