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寻找外星时,新时代将从开普勒的崛起中崛起!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31 04: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寻找外星时,新时代将从开普勒的崛起中崛起![color=rgba(0, 0, 0, 0.298)]

[color=rgba(0, 0, 0, 0.298)]From: [color=rgba(0, 0, 0, 0.298)]博科园 科学科普
天文物理
[color=rgba(0, 0, 0, 0.298)]9/19

开普勒任务于10月30日正式结束,当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该航天器已经耗尽燃料,将在本周或下周接受最后一次指令——但它的遗产将远远超出它碰巧发现的行星。麻省理工学院天文学家萨拉·西格说:这要归功于这次任务的两个开创性的方面——它打破了我们对其他太阳系的预期,以及它围绕识别行星建立科学基础设施的方式。开普勒只是一个游戏改变者,它是系外行星的先驱。在开普勒发射之前,我们只知道数百颗系外行星,而开普勒发现了数千颗,它发现了各种疯狂的行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博科园-科学科普:这些行星包括许多在我们熟悉的太阳系中没有类似的行星——围绕恒星运行的行星不到一天,行星可能太热以至于表面是液态熔岩,太阳系中有六颗行星挤在太阳和水星轨道之间的空间它发现了很多我们完全没有预料到的疯狂事情,从统计学的角度来看,这也是正确的
例如在开普勒望远镜的发现中,大小为地球两到三倍的行星比木星这样的行星要常见10倍。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些行星是由什么构成,没有太阳系的对应行星。西格尔是开普勒的继任者——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凌日系外行星调查卫星(TESS)的科学副主任。该卫星于今年4月发射,7月开始科学观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寿命很长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和它在近十年的太空中发现的一些行星艺术概念图,图片:NASA

与开普勒早期不同的是,科学家们确切地知道如何处理苔丝每两周寄回家的数据——甚至研究生也可以建立起数据处理程序,以自信地识别候选行星。用过境法寻找行星已经成为相当标准的方法,苔丝不需要解决那些大问题。开普勒对苔丝的帮助正在得到回报:科学家们已经在苔丝的数据中发现了两颗可能的行星。但是接下来的步骤可能不会像开普勒-苔丝号的系外行星任务那样顺利。至关重要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将允许天文学家研究系外行星的大气。该望远镜的发射被大大推迟,目前计划于2021年发射,即苔丝号(TESS)主要任务结束后的那一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该项目的预算和时间问题可能会阻碍科学家名单上的下一个项目——广角红外巡天望远镜(WFIRST)。WFIRST计划进行一项日冕仪的技术演示,这将让天文学家将恒星吸走并研究它们周围的圆盘。WFIRST的日冕仪被降级为技术演示,以降低成本。这不会给科学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但会证明它是有效的。这将支持在未来的任务中使用全方位服务的日冕仪。

韦伯太空望远镜的超支应该给天文学家们一个宝贵的教训,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规划未来的任务——试图设计一个能兼顾每个人优先考虑的项目,会导致任务失控。研究人员做了所有简单、便宜的事情,现在我们想做更困难的事情,但如果你想做很多困难的事情,并把它们综合起来,你就会陷入困境。现在共享的东西太复杂、太庞大,太疯狂了。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0 03:55 , Processed in 0.49749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