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目前探测到最重且年轻的巨型星系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3-20 0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目前探测到最重且年轻的巨型星系

2016-03-19
悟空
NASA中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星系团: IDCS 1426
图片来源:
X射线部分提供:NASA/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密苏里大学/ M.Brodwin等
可见光部分提供:NASA/太空望远镜科学院
红外线部分提供:喷气推进实验室/加州理工大学

天文学家最近利用NASA大天文台系统的数据对一个极大规模的年轻星系团做了详细研究。这个罕见的星系团和地球相距100亿光年,和500万亿个太阳一样重。这项研究对了解早期宇宙中巨型结构的行程和进化有着重要意义。

这个星系团被命名为IDCS J1426.5+3508 (以下简称IDCS 1426)。因为位置及其遥远,天文台所接受到的光是IDCS 1426 在现在宇宙年龄¼ 时发射出来的。它是目前所能探测到的最重又如此年轻的巨型星系。

IDCS 1426 最早由斯皮策望太空远镜(Spitzer Space Telescope)在2012年发现,之后由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和凯克天文台(Keck Observatory)测量了距离,毫米波阵列天文台(Combined Array for Millimeter Wave Astronomy)的观测指出:它的质量非常大。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Chandra X-ray Observatory)确认了该星系团的质量并发现90%的星系团质量都来自暗物质。这是一种神秘的物质,目前为止仅能通过其引力对普通物质的影响来探测它。

堪萨斯市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教授Mark Brodwin领导着这项研究工作。他说:“IDCS 1426的发现的确拓展了这项研究的边界。作为宇宙中最早形成的大质量结构之一, IDCS 1426成为试图解释星系团和星系进化理论的制高点。”

星系团是宇宙中由于引力而聚集形成的最大物质。由于它们的惊人规模,科学家们认为一个星系团的形成需要数十亿年的时间。天文学家们探测到的IDCS 1426的光其实是在宇宙只有38亿岁的时候发出的。这意味着IDCS 1426其实还非常年轻。

钱德拉天文台的数据发现在这个星系的中心附近有着一个X射线亮结。但是并不在星系的正中央,这个高密度核心已经从星系团中央脱离,有可能是因为在5亿年前IDCS 1426曾和另外一个成长中的星系团合并过,导致X射线散射,炙热气体像红酒在玻璃杯中晃动般的四溢开来,从一边到另一边。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Michael McDonald教授说:“在宇宙形成的早期,星系团之间的合并经常发生。这种合并在年轻星系团快速形成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除了冷却的内核,星系团中其他位置的炙热气体显得非常对称和平滑,这是IDCS 1426是快速形成的另一暗示。此外,天文学家还发现了可能的证据,即在炙热气体中比氢和氦重的元素出奇得少。这个现象指出该星系团可能仍处在生长过程当中;它的炙热气体携带着由超新星爆发产生的重元素被吹出单个星系。

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的学者Anthony Gonzalez解释道:“然而,IDCS 1426的出现并不会推翻我们过去对宇宙的理解。它的出现的确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信息来完善我们的模型。”

在IDCS 1426被发现之前,天文学家们已发现了其它宇宙早期的巨型星系,但没有一个能比拟IDCS 1426的规模和年龄。测量它的质量运用了三种独立的方法:1)通过计算X射线发散出的炙热气体的范围 2)星系团的气体质量在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上产生的痕迹 3)观察因星系团引力产生的光扭曲而导致的星系形状变形。

在第227界美国天文学会(American Astronomical Society)会议上,IDCS 1426的相关发现被首次发表。在《天文物理月刊》中也能找到IDCS 1426的研究成果。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负责管理NASA 的科学任务理事会钱德拉项目。史密斯天体物理天文台(Smithsonian Astrophysical Observatory)负责钱德拉项目的操作。(校对:Frank)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9 03:52 , Processed in 0.52652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