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6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为什么具备三维意识?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6 06: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为什么具备三维意识?


其实就是一句话:生物(包括人类)本质是相对于自体时间轴(寿命)的自我空间(肉体)二维性连续旋构体。

人类机体本身并不具备三维意识知觉的条件。三维意识的构建是以其二维特性的空间相应于时间上的存续为基础的同类比对而产生的。这种比对,通常需要引入其续存环境为参照背景,也就是常言中所谓的三维空间之外的那个时间一维。此时的空间三维,实际上包含了比对个体自身的内秉性时间维度(其寿命时间)。而被引用的参照背景的那个时间一维,其实仅仅是环境自身的存续维度。相对论产生后,消除了这种参照性的必要,取而代之的是意识体二维度空间的连续性(也即所谓的物质运动性)。

人类的感觉只能接受二维度空间的作用,换言之,物质世界的一切相互作用,都是以二维度的空间直接交互方式进行的。任何物质的内秉时间维并不直接参与物质之间的这些交互作用,仅仅起着物质交互作用是其作用量的“大小”意义,也即“质量”意义。质量是一种对物质内秉时间性进行空间虚拟化的“折算”度。质量的本质是能差,能差大小决定了物质形态的续存程度。能差大,对应的空间尺度也大,所谓的质量也越大。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8-8-17 03:59 | 只看该作者
也因此,时间并非“客观性”的,它恰恰是主观感觉。时间的存在有赖于生物体的空间旋聚特性。简言之,没有意识就没有时间。

通俗地讲,时间是因为意识的存在而存在的。深度睡眠或者麻醉中的生物是没有时间感觉的,尽管醒来后可以重新“追赶”上时间的节奏,但时间对于生物而言,仅仅是其续存环境的能差与自身能差的可比性。


对于生物而言,二维度的空间才是其“实在性”的自然基础,也就是说电态旋性。对于任意的电旋几何,都是空间彼此断续的。决定着这些空间断续形成“连续体”的是自身的能差,也就是其内秉性时间。一旦二维空间连续旋渡性被破坏了,也就意味着生命体的终结。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8 09:03 , Processed in 0.46191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