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07|回复: 0

是有说,此故言

[复制链接]

5904

主题

6599

帖子

7159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59
发表于 2018-6-5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故言:

评估任何纸币经济模式的系统效应,都抽离不开其运行基础——社会制度体系。换言之,再为所欲为也得跟着地球走。纸币经济模式原本就不是中国本土社会基础适配的模式,可以说是嫁接移植而来的“异质蛋白系统。在DNA不同的环境中,该蛋白系统效应首先取决于其信息指令,也就是说原体指令。服从了就效应强化,忤逆了就效应低落。纸币经济模式本身是效应工具,不是信息的指令源头。

尽管是同一个纸币经济模式,在不同DNA基础之上,其效应将跟随其系统指令。非集权式DNA基础条件下的RNA蛋白效应,是一种生物学上称之为反馈机制的之调节平衡效应。换言之,是系统信息指令的多元化。反之,就是寡元化或单元化。

两类基础和同一模式的各自组合,其系统风险指数不同,一者低,系统自备着自修复性的系统功能。一者高,系统自备着多米诺骨牌性的系统功能。另一方面,在不同经济 时期,两类组合功效的实践作用也不同。譬如在纸币模式系统之间的出现强烈竞争的条件下,异体移植类型对系统的操控作用要远远大于本体原生型。也就是说在“人算”对决的条件下的功效不同。而在常规状态,则相反,应了老祖宗的那句话“人算不如天算”。



是有说:

最近在重新思考房价,发现我们其实都是处在政府编织的一个网或者局中。根据蒙代尔不可能三角,即一个国家,自由的货币政策,汇率稳定和资本自由流动,三者不能兼得,最多兼顾两者。即如果一个国家想放水发货币就放水,如果资本可以自由流动那么货币必然贬值,反过来也是,为了维持货币汇率稳定,又想放水,那就只有实行严格的外汇管制,正如目前中国。我们财富最大的敌人是政府的通货膨胀政策,自从有了纸币这种信用货币制度,通货膨胀就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但在开放经济下,纸币无限增长则汇率必然贬值。我们的房价上涨理由千千万万,核心还是央行货币发行太多,昨天有人整理数据说已经超过欧美的总和,政府不敢让房价下跌的原因千千万万,最冠冕的理由是房价一旦掉头就容易导致经济危机(经济危机虽然大家都痛苦,但我更愿意相信经济危机是经济发展的修养调整,更愿意看到经济危机对长期经济有利的一面,当然这是政治不正确的),大多数人都是有房子的,有房子的人又掌握了制定政策的权力和媒体,于是房价上涨的政策更容易推行。政府现在是在和时间赛跑,一方面要让房价上涨(真要房价下跌其实很简单,加快供给,收房产税,而不是动不动就不给开发商贷款来限制供给),另一方面又要汇率稳定,所以会长时间资本管制,管制二十年,一代人的青春是扛不住的,只得乖乖就范去买房。因为房价上涨会拉高经济成本,降低出口竞争力,最后虽然资本管制但是经常项目会出现逆差,汇率迟早也会贬值,管制只会延后汇率贬值而已,但是管制十年二十年,让你换外汇十年没有收益,你扛得住吗?所以你得乖乖回来玩人民币。这就是我们下代人或者年轻人面临的宿命,这是无解的,要么乖乖去高价买房当一辈子房奴,要么租房一辈子,房价上涨本质上是老人在掠夺新人。房价在俄罗斯模式永远涨但汇率贬值和日本模式房价跌但汇率稳之间已经没有中间路线,有的只是拖延,但拖的时间足够长,就能消耗一代人,从政策角度就算成功了,可悲但是别无选择。如果美国加息能刺破中国房价泡沫,那对中国下一代人是利好,虽然会损失既得利益者的暂时利益。房价问题,在中国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经济问题,而是一个事关财富分配的政治问题。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3-29 01:53 , Processed in 1.44644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