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紧张与精神及心理(二)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5-24 23: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紧张与精神及心理(二)


电态是宇宙中一切物质运动的起源。相对于物质运动,能量则是相对静止的状态。纯粹能量之间的交互作用,遵循着与物质世界完全不同的规则。能量世界既是物质形态的生发起点,也是它的消亡终点。表征着这个起始点的最基本物质状态,即电态。
以电态为系统存在前提的物质运动,隐藏于其后的并非物质规律,而是被称之为逻辑的那个东西。物质律仅仅是物质形态相互作用之间的关系律。对所有物质律骑着规范作用的是能量律,换言之,人类经常观测到的物质律在自然本意上其实是能量交互作用的“变相”律。这种变相的规律投射在物质全域时,是隐性的、全域普适的。确切地说,它就是逻辑。

相对于人类及物资存在,逻辑是先天的。也正是其先天性,才使得物质运动有律可寻,使得人类有了理性的可能。本质上,理性是先天逻辑的片段化翻版。作为物质形态的人类,其逻辑能力是一种本性能力。在能量交互场中不断延续存在并永动的物质单元,其独立性都是相对于能量交互的基态——电态而言的,形象地说,物质个体其实不过是能量交互而形成的连续时空场场构中的一个一个空间“割据”。貌似独立的物质个体,都因能量场的制约和限定所“排序”或“序化”,并被电态所彼此交互而级联成一个有机整体——物质系。


人类精神存在的基础是头脑,而头脑所能接纳的任何外部作用,都首先是物理的,生物性的,或说电态化的。这种电态化过程,就称之为感受或体验,由此过程所产生的电化效应,就是所谓的电化波包。因为这些波包完全是自发且杂乱的,也可以称之为原生性效应。非意识域中,完全被这些原生性效应所充斥。这些散在的原生效应聚集起来的时候,就会依据其来源(外部的刺激作用)而自组织化的进行基态能量规制下的空间排序,进而形成了非意识域中的原生效应系统自组织化的特定构造。这种自组织化构造系统是极其多样性的。正可谓:神灵各一,迥然有别。

当人类交互类似或相近的感受时,其实也就是在交互各自的感受而来的原生效应。对相对分立的原生效应因交互需要而进行的“打包”处理,并进行“标注”时,就形成了所谓的概念。众多的概念实现了对原生效应系统的“复制”而构成了意识域的基材。如同非意识域一样,也是渐而形成以元概念为基本单元的特定系统,这种系统也是极其多样性的,即所谓:人人有心,心心不一。

参见:紧张与精神及心理(三)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7 03:43 , Processed in 0.38737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