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弧吧”闲聊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4-13 0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弧吧”闲聊

W:
现在的信息霸权主义,把什么都说成是信息的产物或表达,甚至认为宇宙也是程序或信息化的影像.....

A:
信息的本质是“存在”的关联性。

G:
信息既不是自然“实在”,也不是理性“真实”。

W:
能量和信息的定义是什么?

G:
能量是能的量化。量化的人就不是能就是量了吗?就像1+2等于3,既不是一也不是二啊。这是个复杂的问题。
信息是关联,那么信是关息是联吗?好像也都不是。

A:
理性条件下,能量是能的显性结构特征,而信息则是能量结构的组织性特征。

W:
都是描述,不是定义。

A:
"能量是能的量化。量化的人就不是能就是量了吗?就像1+2等于3,既不是一也不是二啊。这是个复杂的问题。"
——首先,人不是能量,是能量交互过程的结构存在方式。所以,人不是量子。概念混淆了。人的确既不是“能量一”,也不是“能量二”,还真的就是既非一也非二的能量交互状态。但可以肯定的是:人不等于数量意义上的“三”。

"信息是关联,那么信是关息是联吗?好像也都不是。"——咬文嚼字式的解析,呵呵一下吧。

G:
我理解信息里面有这么一个结构,就是说信是发送是传递,息是接收和消化?

W:
什么是能? 什么是信?

A:
能量:绝对集合的子集。信息:子集性状的关联性。
能:绝对存在。信:认识存在。

W:
什么是存,什么是在?

G:
唉!一大早的就烧脑啊!

W:
绝=同一,在=统一。

A:
咬文嚼字式的说法:信字是人、言的组合,就是说通过语言传达了真实才成“信”,否则就不“信”。

W:
什么是同? 什么是统?
同=自,统=似。
什么是自?什么是似?

A:
因为说话要用肺,气出而“息”。故而,传达“信”仅仅靠有“♥”还不行,必须有对应的载体——息也!

W:
自= 0 , 似=1。
什么是0 ? 什么是1?

G:
“因为说话要用肺,气出而“息”。故而,传达“信”仅仅靠还不行,必须有对应的载体——息也!”
这个解释有意思!

W:
0=无,1=有。
什么是无? 什么是有?

A:
“息”是什么?空气波动。如果空气的波动没有组织性,称之为噪音。“信”就传递不不去。故而,“息”是“信”的关联或组织方式而已。

A:
想=有,不想=无。故“我思故我在”。

W:
息波,未必是载波,更与空气无关。息是心长的脉动,是频率发生器……

W:
思在是什么?存在是什么?

A:
文字游戏,绕了一圈子还是回到了“人本主义”——文字也是人类信息方式的一种啊!

W:
Always listen to your body. It whispers, it never shouts.

始终聆听你的身体。它只低语,从不嚷嚷。

Only in whispering does the body give you messages. If you are alert, you will be able to understand it. And the body has a wisdom of its own, which is very much deeper than the mind. The mind is just immature. The body has remained without the mind for millennia. The mind is a late arrival. It does not know much yet. All the basic things the body still keeps in its control. Only useless things have been given to the mind - to think about philosophy and God and hell and politics.

身体只在低语时向你传递信息。如果你警觉,你就能了解它。身体有自己的智慧,比头脑深得多。头脑是不成熟的。身体在头脑出现之前就存在了几千年。头脑是后来者。它知道的还不多。身体依然掌控着所有基础之事。只有没用的事情会被分配给了头脑——思考哲学、上帝、地狱和政治。

A:
"息波,未必是载波,更与空气无关。息是心长的脉动,是频率发生器……"——看看“息”字是如何组成的?是自、心。所以说,不是发自内心的声波都是不讨巧的不是?

A:
上面的一大段就说了一句反话:元素比分子能量大,却没有分子用处多。

W:
物化,与物质化的能量结构,是息的源泉……

当然需要H2O做载体………

A:
要含有乙醇的水才金贵……

W:
要有乙酯的才芳香……

A:
喝汤去唠,回头再聊!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7 00:05 , Processed in 0.39696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