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人合一的科学解释:地球的脑波--舒曼共振波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3 19: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人合一的科学解释:地球的脑波--舒曼共振波

2015-11-30
紫光
觉醒字幕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自我鉴别、理性评论、切勿迷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舒曼共振(Schumann resonance)是一种由闪电所引起的讯号,一般的频率约为8 Hz,正确来说应该是7.83 Hz。),恰好人类大脑的α波与θ波也近于8Hz,于是有人将舒曼共振称为"地球的脑波"。舒曼波能是宇宙能量,1954年德国物理学家舒曼发表一项理论,他认为距离地面约一百英哩的天空有一层环电离层(Ionosphere),它会随着日光强弱发生变化,与地球表面刚好形成一个类似空腔谐振器(Cavity resonator)的空间。大气内的各种震动频波与电波则不停地于其间到处传播,有的愈传愈弱,终至销声匿迹;有的则发生共振而持续存在。譬如有一种波会愈走愈强,或至少强度稳定,并永远存在不消失;当它从地球上的A点出发,环绕地球一周回到A点后,仍会与最初出发时的波步调一致(即「同步」;电学上称之「相」),这种波就是「舒曼波」,其间的谐振情形,就是舒曼谐振(Schumann resonance)。舒曼波的波长相当于地球圆周,换算成频率约8至10赫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舒曼共振被称为地球的心跳
(Earth’s heartbeat)
常听到天人合一 原来是有科学根据的.....
所以.......我们只要调和心,常保α波的安静时脑波
一般的频率约为8Hz,你可能会遇到一个更精确的数字,像7.83Hz这只是一个平均值。

舒曼共振(Schumann resonance)是一种由闪电所引起的讯号

舒曼波能,宇宙能量一九五四年德国物理学家舒曼(W.O.Schumann)发表一项理论,他认为距离地面约 一百英哩 的天空有一层环电离层(Ionosphere),它会随着日光强弱发生变化,与地球表面刚好形成一个类如空穴谐振器(Cavity reson-ator) 的空间。

大气内的各种震动频波与电波则不停地于其间到处传播,有的愈传愈弱,终至销声匿迹;有的则发生谐振而持续存在。譬如有一种波会愈走愈强,或至少强度稳定,并永远存在不消失;当它从地球上的A点出发,环绕地球一周回到A点后,仍会与最初出发时的波步调一致(即「同步」;电学上称之「相」),这种波就是「舒曼波」,其间的谐振情形,就是舒曼谐振(Schumann resonance)。舒曼波的波长相当于地球圆周,换算成频率约合八~十赫兹。

舒曼波是一种低频波,可穿透任何物质,包括地面上的人在内。而我们每个人都相当于一个电网络,若经常受到舒曼波激励,便可能产生谐振;至于谐振的强度,则与电网络(人体)内部结构有关。有的人体电网络结构较好,可轻而易举接收舒曼波;有的人则否,只能接收到微弱的舒曼波,其情形与收音机的调频类同。由于舒曼波是天然能源,取之不尽,因此凡容易与舒曼波谐振的人,等于经常在充电,自然精神饱满、身体健康。

由频率看,舒曼波恰约相当脑α波。对照以上诸实验报告,可解释气功师的气功共振态正是易于接收舒曼波的状态。舒曼波的提出几乎可用以说明中国道家(教)或修真者一再强调的「气」,(或称「先天真气」,或今人所谓的「宇宙能量」),因其对「气」的体验与陈述,与舒曼波若合符节。例如比观「练气」或「撷取天地正气」、「吸取日月精华」等,与将舒曼波引入体内,即十分相似。因此可以说气功师是通过各种功法,迅速而大量撷取舒曼波能,即「采气」、「蓄气」、「集气」,使脑α波大幅增加,尤其是十赫兹者,以为应用。而这种应用则包括了保健强身、发放外气以及近距离、远距离(隔空)、超距离(超隔空)输气或传波。

松静祈祷,仿若运功
但舒曼波存于天地之间,并非气功师可专有专用,一般人不知不觉间其实也或多或少在接收舒曼波,所不同者是气功师拥有特殊方法,知道如何获取这种波能。在一般人的日常宗教行为中,「祈祷」这简单、方便,人人适用,最主要的只须输诚、正念进行的仪轨,目前已被确定具有不可思议的疗能和作用力,其机理虽未完全解明,但与气功师之练气运功约略可以谋合。

祈祷者祈祷时,须凝神静虑,集中注意力在某段经文、祈祷文,或某咒语或某一声音、某一图像上,全身处于放松宁静又清明专注的状态,与所谓气功态非常类似、接近,亦即处在易于接收舒曼波或使脑α波增幅的状态,因此也能一定程度达到与气功师相仿的效应。若集合多数祈祷者,针对相同对象进行相同祈祷,无疑的也会产生「集体输气」或「集体传波」的作用,并且祈祷人数、祈祷频数愈多,其作用力也愈增强增大。此种论说已在最近的一连串报导中获得初步肯定或实证。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8 03:17 , Processed in 0.54323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