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宇宙起源的问题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4-4 0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宇宙起源的问题


“正如1988年度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利昂·莱德曼(Leon Lederman)在1993年追问的那样:如果宇宙是答案,那么什么是问题?(If the Universe is the answer, what is the question?)毫无疑问,宇宙的起源就是问题。而宇宙可能起源于真空的量子涨落,则可能是这一基本问题的正确答案。”—— 环球科学 ScientificAmerican


宇宙既不是问题,也不是答案。毫无疑问,宇宙的问题是传统物质观的问题。

既然能量是守恒的,为什么不问及能量何也且因何而守恒呢?这显然是解开问题的钥匙。一个系统,譬如宇宙,如果其能量是守恒的,就不能不首先回答能量本质的问题。能量不是物质,因此,持有物质观的理性逻辑在回答宇宙问题的时候已经省却了宇宙诞生的前提条件——能量。如果不理睬父代的遗传基因,又何以确定子代的生物特性呢?这很荒唐!

时间和空间是能量的属性,也是物质本性的自然法则和规定。物质仅仅是能量交互的过渡或中间方式而已。把能量属性——时间和空间与其过渡的方式的加以“捆绑”,不正是物质观关于自然认识的死穴所在吗?

一种局限的思维模式才是问题中的问题——It is the real question about all of the universe!


Link: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7 01:38 , Processed in 0.5065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