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能的物理度量问题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4 1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能的物理度量问题

现代科学观传承于西方传统科学观,其关于能的物理描述(度量)均是基于物质的相对可比性而来。依据一贯传承且当下甚为流行的西方哲学之思想原则,物理中的“能”就是“无限性”的可感知化代名词,而“物质”就有“有限”的代名词。基于西方哲学指导下的科学,关于世界存在的理解,原则上是“统一型”思维模式。万事万物被“统一”到了能,换言之,“有限”源自“无限”。这里的所谓“统一型”,特指相对于“一统型”的东方模式而言的特定词。

无论是“统一型”或“一统型”,都必须面对一个核心命题:物质的实际物理关系,或说度量关系,更进一步的说就是无限有限的自然关系律。本质上是“无限”的哲学意义。

这种度量关系,无论是西方哲学还是东方哲学均未能很好的解决掉。代表着西方哲学应用的科学体系中关于能与物质之间的度量关系,极其繁杂,概而言之的话,其最高关系模式当属爱因斯坦的质能关系式。

如果“能”表征着自然无限性,那么对应于自然有限性的“物质”而言,就可以等义的推广到“绝对”与“相对”的关系,引入“能”(绝对性表征符)和“物质”(相对性表征符),简并成:能的关系。分两种能态状态,一是孤立能态(绝对态);二是对立能态(相对态)。对立能态的度量关系律决定于孤立能态的度量关系律。

自然条件下,有无某种天然态可以简便归一的表述出能的这两种关联状态呢?弧学研究认为是电态。零点能的电态是静止,即能的绝对态(纯能状态),非零点能的电态是运动态,即能的相对态(运动状态)。由此而言,自然世界除了能是所谓的“实在”外,其他的任何事物都是非实在性的。换言之,万事万物除了能都是能的过渡状态。电态正是描述这种能在之普遍过渡状态的总称谓而已,电态并非实体,而是因其“所载”能量而可被测度化的参照系。基于此意义,一切物理度量本质上都是电态之间的可比关联性。进一步地看,电态即不同能之相对态——能量——之间的可比性基础。一切定理都是物理度量在不同能量系统之间经由电态转换的关系率。

换个思路看,假定以能的相对可比性作为能的绝对量衡单位,进而来描述宇宙万物(对立能态)的关系律,也即运动状态该如何呢?

1、首先,定义时间是能的所谓质量单位(T,能量分布的等级状态),空间是能的数量单位(S,即对应能量等级条件下的能量多少)。
2、描述运动状态的速度(V)是单位时间的空间位移。

V=S/T

3、依据弧理论 ,表述能的质量和数量关系的唯一自然形式是电态(e)。
4、电态是静止能的转化态,即物质运动形式(能量的自然分布态),即:

Ve = S/T

式中可知:当T=零点能时,S趋于无穷。当T=任意非零点能时,S都将产生一个相应的度量值。

5、速度的本质是能的数量(S)与质量(T)之比。即:


W(多少)/M(能量级)= S/T =>Ve

式中可知:电子速度是描述能的质和量之间关联律的区间转换系数。能的相对态即能量态,是由两个极点能构成,两个极点能构成了电态描述的能量区间。弧学描述中,能的相对态系统中的两个极点能分别被称之为磁极(点)和光极(点)。表述光、磁两极的能量区间中能量分布状态的是电态。表述其内电态转换趋化状态的就是所谓的时间矢向性。传统观念中,时间是双矢向对称的。也就说,时间在空间矢向上是允许相互反演的。但弧学理论认为,尽管时间和空间两者间间有着密不可分的互存关系,但时间在空间矢性上是非对称的,两者不可相互反演。

当Ve趋于零,趋于磁性极点能时,说明能的相对状态趋于回归到能的孤立状态,伴随着物质分解,物体呈现减速运动。
Ve 可否趋于无限大呢?这在逻辑上将被禁止,因为能的相对化状态不能超越能的绝对化状态。Ve的另一趋零状态是趋光性,也是能相对态的回归,伴随着物质燃烧,物体趋于运动极限,这个极限速度就电态观测基础上的所谓“光速”。
Ve=0,能的相对状态结束,物质消亡,无运动的死寂。

6、解析:

1)鉴于上述推理可知,光速在任意的能相对系(能量系)内部而言,都存在一个相对意义上可比性的“共同”极限值。但在绝对意义上,如果放置任意能量系在能背景下考察测度的话,其绝对数值是非同的。

简单地说,在“进入”到一个个能量系内部进行对比观测时,Ve的最大运动状态是一个相对的“恒定值”。但在一个个能量系外部进行对比观测时,Ve的最大运动状态就是一个绝对的“相对值”。

2)量子论的核心研究内容是时间能量的关系。因此,其观测状态是基于空间基础(能量系外部),通过对时间的“固定”而观察空间变化的方法体系。最终导致其理论模式不得不是概率分布特征的。

因为量子论对比的是任意能量区间内无数能量系之间的Ve状态,因为在特定能量区间内每一个被“割裂”的能量系都是自身的一个绝对化的“相对值”的缘故。也因其立足能的数量看能的质量的考察方式,虽然把能量区间割裂成了一个能量系,但最终因为未能认识到在任意能量区间内部唯一起着体系关联作用的电态“割裂”开来,所以,必定推导出“波粒二像性”、“测不准”、“互补原理”、“纠缠效应”、“态叠加”、“函数塌缩”、“无限大”,……等等的体系化的理论结果。所以,正如量子论研究者所意识到的那样,量子论是一个虽然实用,但并非完善的过渡性理论体系。

弧学解析认为:其症结就在未能彻底了解电态的自然特性。事实上,电态(电子)也的确是西方科学方式一直以来研究的最不透彻的自然现象之一。

3)相对论的核心内容是空间与能量的关系。因此,其
观测状态是基于时间基础(能量系内部),通过空间的“固定”而观察时间变化的方法体系。所以,相对论的两个前提(相对性原理和光速不变原理)就成为了理论成立的必定前提。

空间的零点能是怎样的速度呢?显而易见,两个回归极限状态,一是静止,二是最大速率化,如果“立足”于电态而言那就是光速。

0/T =>Ve = 0
S/0 => Ve = c

传统观念中,反映时间和空间关系的是所谓的物质运动,一切物质都是由原子组成的,维系原子恒定存在的是电子态运动。归根到底,电子存在是运动现象的本质要素。诚如上述,电(子)态是表述能量体系的关联因子,是展示能的相对状态的级联过渡形式。

任意的运动状态,都可以视为一个“单一”的能量系统。处于能量系统内部的测量方式,也必定适用于另一个外在的“单一”能量系统内的测量。然而,当把两个“单一”的能量系统放在一起进行比较时,就会出现绝对化差异,即非同性问题,也就是数量(空间)上的无限性和质量(时间)上的非均等性。在规定了”单一“相对比较的前提下,描述”单一“能量系的最大化能量区间的速度参量不得不是光速不变性作为互补前提。直白地说,物体运动达到光速时,也就是回归到了能点能的光极端,能量区间消失,伴随着的是空间消亡,物质完全光化,其所谓的质量纯粹能化,即无穷态。能量区间稳定的条件下的能量系,其运动特性即惯性。

如果规定了“光速不变为前提,两个惯性系相互比较时,也就是比较能的质量时,相对处于低端的能量区间,时间间隔较短,处于高端的能量区间,时间间隔较长。这个“较长”与“较短”之间的绝对能量差,就是延时效应的根由所在。

如果规定“同时性”为前提,两个惯性系相互比较时,也就是比较能的数量时,相对速度慢的物体就意味着远离其所处在能量区间的能量极点,能量低,速度快的则能量高,最终“等于”光速,完全回归到纯能态,质量也就变得无限到了。

如此,也就理解了相对论关于“延时效应”和“缩尺效应“的推论症结所在了。“奇点”、“黑洞”、“时空虫洞”等也就成了其理论的自然推论。遗憾的是,由于相对论是基于物质的运动性基础,或说基于电态内秉的时空非对称性原理之上的理论体系,故而有悖常识经验。

4)能的测度:
关于能或能量的测度,人类是没有任何直接方式借以进行的。人类的天然属性是物质态,说到底是电态,本质上也是一种能量区间“单一”化方式。人类关于自然能在的测度与描述,唯一所能依赖的工具基础也只有宏观条件下的物质形态和微观条件下的电子态。物质是电子态的簇化方式,本质上还是电态的。

物理科学中一个极为基础和重要的概念——电磁波,归根到底就是在寻常时空坐标意义中描述弧学电态的某种形态学方式。电磁波在时间背景下,把单一能量系“串”在了一起,但它也抹杀了时间的非对称性。换言之,传统意义上的电磁波是建立在空间对称性条件下下关于时间连续性(整体性)的近似性组合。直白地说,是关于时间整体性采取了对其非对称矢向性“各取一半”的拼接方式。

严格意义上,电磁场仅仅指的是能量区间的磁极点到电子惯性场的这一段,这一段的时间矢向是相反且对称的。光电场仅仅指的是能量区间的光极点到电子惯性场的这一段,这一段的时间矢向也是相反且对称的。关键问题是,两个半场分开来看,都是时间对称的,但连起来看,就出问题了。如果确保时间的对称性,就必须放弃空间对称性;如果确保空间的对称性,就必须放弃时间的对称性。如果强行地把两个对称性“捆扭”在一起,那就必须放弃大家经验世界中的平直时空,也就是相对论中那个非常拧巴的时空连续场!

如果想要形成一个光滑的连续时间,就必须从电磁场和光电场中各取一半,还需要保持在空间上的旋向对称,也就是不能只取两个场的“同一侧”进行拼接。这样的波函数,也就必须写成空间对称,时间非对称的方式了。在一个运动周期内(π)其中的振幅A,表征着空间对称性;波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表征着时间的非对称性。波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的前3/4是电磁场的时间矢量,后1/4是光电场的时间矢量。两个矢量拼接组合,就是任意能量系中其能量区间的连续统模式。
5)测度的矛盾性:
相对论与量子论的相互不协调性,深深地植根于电态特性。两者都对,但皆片面。
相对论是以规范电子行为的时空场来描述运动状态的。而量子论则是以电子本性为基础来描述运动状态的。换句话说,对于电子的内秉特性而言,前者坚守了时间对称性的测度原则,而后者则无意中坚持了时间非对称性的测度原则。两论分别讨论了同一个问题或自然运动状态的互生并存的两个侧面。

物质世界的运动性是事物存在的根本前提。然而,决定事物运动性的不是物质自身,而是其所“承载”的能量,也即能态的非均等性分布——能差。没有能差,就没有运动,也就没有物质世界的存在了。

更多讨论,请参见论坛中相关内容。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19 12:22 , Processed in 0.49093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