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6 16: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类竞争,从历史角度看是文化竞争。本质上,是各种文化体系对人们智能的开发功效及释放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智力的竞争。那个国家和民族的文化环境有利于释放本族群的智能,它们就进步、就强大,就繁荣,族群文化对智能的开发作用,甚至与是否占有最多的物质资源不成比例关系。自人类进入科学时代至今,所谓的“万物理论”,无论其本身如何,已无可置疑地转化成人类最高智力的一致表征,成为各个族群文化竞争得制高点。

人脑的智能展现,好比电脑硬件与软件的关系。在硬件条件大体相当的基础上,其效能比拼的就是软体质量。换言之,在人们生存的社会物质环境大致相当时,其社会文化环境就上升成为了首要因素。而统领一切文化的内在精髓,就是各个族群文化的世界观。学术上称之为哲学。

哲学分为本论和方法论两个基本部分。本论讲的是“世界是什么?”。方法论讲的是“怎样看世界?”。例如中国传统哲学的代表之一老子。他认为世界是道,道法自然。其方法论很是简洁,“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而西方哲学的主流认知则是世界是物质的,实证是其方法论的核心。东西方在哲学观念上的区别,构成了各自文化体系的独特灵魂。由此可见,人类竞争说到底就是统摄各自文化体系的哲学思想的竞争。只有哲学思想上的突破,才能为自身文化体系输入新鲜血液,注入新的生命力。思想革命,才是脱胎换骨的智能飞跃。

本书是一本关于哲学的科普读物。它的元概念是弧。弧哲学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原创哲学,也是彻头彻尾地颠覆性哲学。它只有一个唯像假设作为前提——弧。由极简而单一的弧形式,推演出关于世界的基本认知体系。弧哲学认为世界存在基元是能,方法论是弧。本书的唯一目的,就是借以弧思想来错乱头脑中原有的惯性思维模式,激励人脑的功能发散,引发头脑风暴。一个民族在思辨能力上的集体飞跃,才是确保本民族在竞争中领先的根本。热爱思辨,才是引发集体创造力继而引发巨大竞争力飞跃的原动力!

但愿弧能做好伟大中华民族腾飞的垫脚石。
写完此书,我再次深悟:当孤寂抵至极端,就会升华。于此,终于完全地沉默在平和的精神对白。

Frank F. Meng
写于201534日凌晨,于美国洛杉矶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9 14:35 , Processed in 0.44423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