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万物于弧——四种力量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6 16: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第三部分
万物于弧——四种力量

弧者,道也。
物者,游弋极间,有定数,不可谋,终皈一弧;辨者,人性物归,其灵在,可思度,任意妄,仍潜规。
天无其有,亦无其无;有形则弧,无形则隐,其元独能。能无道,无也;能得道,有也。有无非大,由于形别,世人常失,故其言悔。

按照目前比交流的定义,“基本相互作用”(Fundamentalinteraction),系指决定物质的结构和变化过程的基本的相互作用。

近代物理学认为宇宙中各种物质之间的基本的相互作用可归结为四种:
1.      引力相互作用
2.      电磁相互作用
3.      弱相互作用
4.      强相互作用

在弧理论中,四种力实际对应就是两种基本的弧合模式,如图:
1.      引力相互作用:两个外连续的外展型类弧子结构
2.      电磁相互作用:电子环的外弧合结构
3.      弱相互作用:电子环的内弧合结构
4.      强相互作用:两个连续的内包型类弧子结构

引力和强力属于时性构造,是原生的、刚性的、能量的、收聚的和闭场的;而电磁力和弱力则属于空间性构造,是衍生的、柔性的、质性的、扩展的和开场的。

世界有序人无序:世界原本自然圆润而有序不紊,但自从出现了智慧生命,就开始出现了“扰动”。生命的意志力越强大,对自然世界原本的有序性“破坏”就越强烈。随着人类欲念的越来越多,这种扰动就变得越来越持续猛烈,越来越广泛深刻。欲望,逐日同化上升成为某种一致化集体意志,在这种强大的意志驱使下,甚至科学也已被演变成了维护和推进这种扰动的智能工具。

人类社会文化的本质,就是人类集体通过智能化的协作对自然原本次序进行系统化破坏,以满足自我群体欲望需求的经验累积。以科学为其代表的当代知识,在其核心价值上是反人类、反自然的。

人类一直在自然原序的基础上构建着自我世界的有序。恰恰是这种被弘扬和励志的有序化运动,对自然原本序化状态构成了巨大的扰动。人们为地球环境破坏赎罪的本质是就为地球自序过程被人为扰动而买单。

其实我们的世界很简单,是人类自己太复杂了。我们的本性在左右着我们的本能,而本能又在驱使着我们的灵动性。我们被自我本性所缠绕,在挣脱这种缠绕的漫长过程中,创生了人类精神的最高形式——科学。
科学的本质并非科学自身所声称的那样——客观性。科学是一种摆脱人类自性的方法学之一。在这种意义条件下,宗教也是人类自性解脱的方法学。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9 14:54 , Processed in 0.52188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