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写在前面的话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6 1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一面从大自然中无节制的获取着享乐与满足,一面在竭力地发寻着“驾驭”她的更好方法或途径。驱使我们举全人类之力这样做的原因,更多的是贪婪,而不是敬畏。这个世界是可被有限理解的,而有限理解她的唯一目的不是为了更多地掠夺,而应是崇拜。

她似乎总在躲藏着我们,总是把她最简洁美妙的事物深藏。她给予了我们理解她的智能的同时,也把我们铸就在了创生我们时的原始缺陷——人类的天然本性。

我深深地了解人类智力在对自然本质方面理解力的有限性。但我仍旧不懈的奢望和努力追求,尽一己之力的最大可能去达到某种程度上的理性完美。经过平生四十余年的探索与思考,觉得是该进入总结的时段了。生命过程总会衰老。一种担忧开始不断涌现,担心某天某时上苍突然对我关闭了她那扇无与伦比、美轮美奂的“弧门”,也同时把毕生积聚在我脑海里的摸索、感悟、体验、思想及总结,连同日益退化的记忆力一起完全地抹去。让她那扇曾经在我的意识世界展现过的精美极致的世界——弧世界,重新回沉到她深沉无息的冥冥恒久。让我们渺小而迷乱的人类错失掉能够更加贴近她无限胸怀且极其难得的这次机会。

哲学的核心价值和法则是从简与就简。哲学研究是关于如何发现和发掘更普适、更简约方式的智力创造。而哲学训练或思考则是如何掌握或利用就简法则的智能实践。

你确信你所处在的物质世界是实在坚固的吗?抑或它是无法预言的概率弦?

你确信你来自于物质的知识是可靠的吗?抑或它允许你借此而理解宇宙的本性?
这就是我开写此书的唯一目的。它,既是作者本人平生思辨的纲要性哲思总结,更乐意它也能够成为一种通俗的大众化的精神分享和哲学入门。

本书不是专业论著,也谈不上是哲学论著,充其量算是作者个人一路寻真的哲学感悟。它力求简洁易读,最大程度地避开繁文缛节和系统铺展。通过大众可以接受的逻辑跳跃引导方式,把讨论重点高度聚焦在一些核心性的基本原理层面。其实,我想在本书想说的核心内容就是四个字:万物于弧。

希望各位喜欢。谢谢。
Frank F. Meng
Jan 24, 2015
California, United States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9 11:20 , Processed in 0.45220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