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n 发表于 2021-5-16 10:22

区分“光速”与“时空比”

区分“光速”与“时空比”

Q:
我认为弧学中您实际上把光速C分成了两个概念。

1.       光速C是个定值,它就是类弧子的最大绝对空时比。
2.       光速C是极限速率,它代表了质点的极限运动速率。


A:
时空比或空时比不是一个“定值”。其最小数是0,最大数是“15”,或其量的倍律值“30”。

光速是任意惯性系统内时空比最大数的转换方式,它同样也存在一个最大和最小。最大和最小都属于能态,或静止态,或物——>能转介。最大和最小之间的,就是物质态,运动态,或能——>物转介。

光速代表着任意系统的能交互之最大(能)通量。比如地球的运行速度很低,这是因为其能交互通量低(“同时”发生的弧旋规模)的缘故。

可以把“时间”比喻成一个尺度不变的孔洞,“空间”比喻成穿越其间的一股空气。从孔洞一侧流经的空气“股份”越多,在孔洞另一侧所形成的风就越大。但风再大,也不能超越孔洞的极限通量(时空比)。光速语境下,可以通俗地说:一个“一秒”宽窄的孔洞,最多只能“一次性”穿越30万“股”风。

光速的空间绝对量(或说极限速率,或说对应于规定时间的空间数量的量比)在不同惯性系内是各不相同的,但任意惯性系统的最大时空比率则皆同。爱因斯坦相对论本质上比的就是各个惯性系之间各自光速所对应的空间绝对量,或说相对极限速率之差。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区分“光速”与“时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