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n 发表于 2020-12-1 21:24

每个人都是天才

每个人都是天才

一个简单的逻辑推论:

每个人都是爹娘生的,爹娘以及爹娘的爹娘也都是天造之物,所以,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天造之材。又因为生物学分类的人是人科人属人种,因此,其生物学意义上每个人都是天造之才,简称“天才”。

为什么一旦设置了社会学背景,每个人原本自带的天才会发生价值“增益”或“贬值”呢?

很简单,人生本无价,之所以有了“价钱”,是因为你接受了自我才能的“竞拍”,也就是说你接受了社会性“设定”的估价体系。如果你宁可孤傲自持,拒绝竞拍个好价的话,你也就保持了你自身原本的天才原值,烦恼也就减少了许多。

为什么会这样?简列几个原因:

1、高估了自我之天分。
2、把自己做成了交易。
3、忽略天分求精发掘。
4、被忽悠或沉迷忽悠。
5、功名重于自有天分。
6、因他需而扭塑自我。
7、……

既然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天才,就无需一把尺子量天下“人头”。虽然每个人都不完美,各有长短,除非你愿意削“头”适履,否则,把自己的天分发挥到极致就是最有用和最开心的人生了。

攀比,也即社会性估值,是丧失自我天分的开始。是故,人生的失败在很多时候并非身外因素,而是因为“自愿”迷失了自我。坚持你自己,开发你自己,把自己“玩”到极致的人都必定是真正的天才。


所以,天才无贵贱,每个人都是天才,设法把自己发挥到家就是最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每个人都是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