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n 发表于 2020-9-28 02:48

大爆炸理论正确吗?(二)

大爆炸理论正确吗?(二)



看上去宇宙似乎是被“两层皮”包裹着。一层是物质,另一层是能量。

这很像人类的皮肤组织,物质类似于不断脱落的表皮,能量类似于不断生发的真皮。从这个意义上看,能量应该是物质的唯一来源。

举个例子:

如常体验可知,对于一个光源,只有在逆光时才能被看到,顺光是看不到的。可以做个小实验,使用一只手电筒照一照纯净无尘的夜空。这一点不同于物质,物质从任意一个方向角度都可以被看到,而非局限在某一个固定方位上,除非物质是处于绝对黑体状态。

为什么会这样?

很简单,光具有矢向性,也就是说光是带有特定指向的。换言之,人类是顺光生物,只能感受到逆光。

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可以进一步地推知:

如果人类处于“此刻”世界时,那么“过去”世界就是光沿着顺光矢向前进中而遗留下的“印记”。对于“未来”世界,人类无可得知,只能跟随光的顺光性大潮而亦步亦趋。“未来”世界究竟如何,人说了不算,光才是引路者。光未及或不去的世界,也不可能构成所谓的“未来”,那必定也是人类绝无可能触及的世界。

人类既摆脱不了现实,也回不到过去,更跨不进未来。如果现实是由时空编织起的“笼子”,人和物质便是天然之宠。

因此,人类其实是生存在光的“此刻”与“过去”相互叠加的世界之中的,也就是人类理性中所谓的“现实”世界。光是“现实”世界得以存续的试错人。带有矢向“箭头”的光,结合到“现实”世界,一目了然的就是时间,而顺光行进所留下的“印记”,无疑就是空间了。时间和空间不可分离须臾,故曰“时空”。


把“光”等义于“能量”的话,就不难看出:

时间和空间仅仅是能量与物质相互间的关联模式。时空既不完全属于能量也不完全属于物质。时空仅仅是能和物二者间的贯通方式。就像一条河上的桥梁那样,它不属于河的两岸。时间表征着这种贯通方式的单一指向,如同过桥时只能走单向那样;空间表征着其贯通方式的大小,这如同桥的大小。

所以,人类及物质不过是桥上的“行者”,或者说人和物质就是这座桥本身。桥的长度好比“现实”的时间刻度,桥的高和宽好比“现实”的空间尺度。

人们不自觉中都想自己成为一个“能人”,原因正是我们的无意识很是“自知之明”地在暗示着:

我们不是能量态的,我们仅仅是物质态。我们是自然宇宙的表皮,能量才是她的真皮。

当回溯历史时,我们实际上是在逆光而行,且此行并非“现实”性的,其实它不过是一种思行。换言之,我们是在通过理性来查寻能量曾经走过的可能性轨痕。

一个基于“现实”世界的简明逻辑很是轻松地就告知了我们,关于这一寻查的必定理性结果:

那是第一束光出现的时刻,也即“现实”时间的尽头,“现实”空间的襁褓。所以,人们提出“大爆炸”猜想也是非常情理化的。

假定那一时刻不幸地出现了很多个“第一束”光的话,人们自然而然地推论也就必定是“平行宇宙”之说了。“平行宇宙”学说本质上是“大爆炸”学说的变种之一。弄明白了“大爆炸”学说的根本困惑是时空“作祟”,也就不难理解宇宙本源性问题了。

“大爆炸”学说如同拆桥,把一座桥拆解到最后是什么呢?一块砖石而已。由此,拆桥人获得了一个结论:该桥源自于(被意念叠加在一起的)“一块”砖石(即奇点)。

也因为“大爆炸”学说立足于时空基础,就必定忽略了桥的(时空)结构性,就好比扯着毛线头一拉到底地想搞清楚毛衣怎么来的那样,当只剩下一堆乱蓬蓬的毛线时,整件的毛衣也没了。所以认为:能够有效描述“现实”世界(大桥或毛衣)的一切物理定律(时空关系律)在奇点(砖石或毛线)而言是通通失效的。

是啊,“皮”之不存 (毛)将焉附!


再进一步想象:

如果时空并无所谓的任何特定性起点或终点,而是如同海洋那样,潮涨潮落,涟漪起伏,浪花四溅,生生灭灭,任由能量摆布的话,我们的宇宙图景又该如何呢?



再续。:time: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爆炸理论正确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