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n 发表于 2015-12-16 23:52

数学的真实与基础

June 24, 2015

数学真理性的缺失,在于其基础意义方面的实在性抽象。古老的欧氏几何公设,抽离了电子作为时空基础的实在性。而代数中的零与一,则完全抹杀了物质形态的内在三维性能构。当认知日益逼近这些极点的时候,数学工具就暴露出了它创立之初时的基础盲点。
6.26.2015

数学的基础:自然界的“无穷性”源于天然能。因此,无穷的定义就是:唯一的同一性。能对于物质存在的唯一性是无穷的形式,而同一性则是无穷的内涵。有穷与无穷的自然界限在于能在状态。无交换的能态即无穷态,一旦发生了能量交换,就是有穷态。无穷性对应的是能,是能在世界的独一的同一性性质。有穷性则对应于物质,是物质世界(能量交换)的独一的统一性性质。物质不是能,能也不等同于物质。
能在的同一性+连续性=自然数=无穷性。其统一性+非连续性=几何=有穷性。弧弦=欧氏几何体系。弧形式=非欧几何体系。
1930年哥德尔开始考虑数学分析的一致性问题,1931年发表《PM及有关系统中的形式不可判定命题》一文,论证了两个著名的定理:1.一个包括初等数论的形式系统P,如果是一致的那么就是不完备的(第一不完备性定理);2.如果这样的系统是一致的,那么其一致性在本系统中不可证(第二不完备性定理)。
哥德尔定理的重要意义在于向世人澄清了“真”与“可证”概念的本质区别,可证的一定是“真”的,但“真”的不一定必可证。根据哥德尔定理,任何无矛盾的公理体系,只要包含初等算术的陈述,则必定存在一个不可判定命题。用原有的公理组不能判定其真假,如果将这个不可判定命题作为公理加入,又将出现新的不可判定命题。如此看来,可证命题和终极数学原理之间将始终隔着无穷远的距离!他说:“数学不仅是不完全的,还是不可完全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数学的真实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