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n 发表于 2018-11-16 12:42

数与数学

数与数学

如果“数”及数学是自然“存在”及逻辑的描述,那它一定是非“人”性的,因为人非全然。

如果“数”及数学是关于自然“存在”及逻辑的描述,那它一定是“人”性的,而非自然的。

最好的数学必定起始于“数”的定义,其数学必定要基于人性与自然的关联逻辑之上。

正确认识传统的“数”及数学,并对其加以改造,是人类未来文明的核心动力之一。于此之前,首要的任务是摒弃传统数学的所谓真理性。


数学不是真理,仅仅只是人性条件下关于“数”的定义及其逻辑规范和描述方式。换言之,相信数学的真理性,就是相信人性。简言之:就是相信“自我”罢了。

数学革命即临!

Arcman 发表于 2018-11-17 18:41

“数”和“数学”不应看作是一回事。


“数”是关于自然抽象的基本几何概念代数定义形式。“数学”是基于“数”定义前提,但又不仅仅限于“数”定义的技术性体系。


“数”回答的是“有无”,或说“是否”。“数学”回答的是“有无”或“是否”的关系。


“数”的基础是哲学,核心是对自然存在的基本赋义。“数学”的基础是逻辑,核心是对“数”意义规范下自然存在关联性关系的描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数与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