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n 发表于 2018-6-30 19:06

时间和空间的集合效应

时间和空间的集合效应


时间和空间不是基本的存在(所谓的客体),其仅是电态的离散型量子效应。而量子也不是最基本的存在,其仅是描述电态连续统效应的间接性标度(子集或尺度单元)。

时间的可数无穷集合(光速不变原理)与空间的不可数集合(相对性原理)两者互构而成了爱因斯坦的“时空”集合,即爱因斯坦重力场。

时间的不可数无穷集合(光速不变原理)与空间的可数集合(对称性原理)两者互构而成了量子论的“场”集合,即标准模型。


由此可知,现代数学本质上是关于实数的计算体系,而实数的几何基础是直线。

事实上,弧观点看,直线表征了两个集合:可数无穷(径)和不可数无穷(弦)。

换言之,只有在可数的时间集合前提下,不可数的空间集合才可以转化为可数的(实数)集合。反过来看也一样,即定义弦为直线的基线。此时的时间几何就变成了不可数无穷集合。在空间集合成为可数无穷集合的前提下,不可数的时间集合才可以转为可数的(实数)集合。

现代数学,乃至整个西方数学的基础正是这个看过来看的那类模式。推广开来,就是物质是有限性存在而时间不是。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时间和空间的集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