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n 发表于 2018-6-16 15:12

关于《如何统一相对论和量子论?》中相关弧几何学和弧数论的疑问解惑及讨论

关于《如何统一相对论和量子论?》中相关弧几何学和弧数论的疑问解惑及讨论

原帖:《如何统一相对论和量子论?》

因应朋友私下要求,特开此讨论专题,欢迎有兴趣的会员和网友发表各自看法。

http://arcii.org/data/attachment/forum/201806/14/234231vnnajfjstedz7asz.jpg

看似复杂的问题背后总是隐藏着某种简约,这是自然投射在理性状态的一种直觉。

理性显然是后天的,所以直觉的背后是先验性的不自觉。理解理性自觉的核心精髓是先天本在的不自觉时,才有可能洞悉自我。

自觉抑或不自觉,都是被自然规则化了的层面性结果,而统摄这一切的是自然逻辑。不同的逻辑体系相应于不同的自然层级,投射在理性活动中,就是其逻辑范式,即所谓的“思维模式”。“存在即合理”表述了逻辑对象及逻辑关系对理性觉悟的规定性。

逻辑的具象形式表征是几何学,逻辑的抽象关联表征是数学。

Arcman 发表于 2018-6-16 19:08

数学研究的是具象形式之间的量化关联的逻辑关系,几何学研究的是抽象形式之间的质化关联的逻辑关系。举个例子:前者研究的是“多少”的问题,集中在时间的次序延续性方面;后者研究的是“大小”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空间的次序延续性方面。相对于自然本真态,二者都不具备相互优先权,特别是植根于物质世界的几何体系与数学体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如何统一相对论和量子论?》中相关弧几何学和弧数论的疑问解惑及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