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n 发表于 2017-6-21 01:41

化学家金日光: 我用量子化学证明了《黄帝内经》里说的精、气、神到底是什么?(上)

化学家金日光: 我用量子化学证明了《黄帝内经》里说的精、气、神到底是什么?(上)

Original
2017-01-17
记者 王崇
平凡人王崇和她的朋友们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35XHaEtCicuzxJe2zkVXicHNRB2Uuuv2lHg9Qqxq35h2v3GJCNx0n0ByWZZd2IMeO1HH2dTImSQUUhaNoph4icq0w/0?wx_fmt=jpeg

《中医助力中华古代科学体系工程——暨学院学研联盟》开幕大会侧记2化学家金日光: 我用量子化学证明了《黄帝内经》里说的精、气、神到底是什么?(上)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35XHaEtCicux4DXAJ86uRHFqOfuniapTmdhsEJoicNMrV1HoibZKS43czib0U2k4X3mOb4MyggrWehlyXia2Kw3Y8GOg/0?wx_fmt=jpeg

http://mmbiz.qpic.cn/mmbiz/yqVAqoZvDibF3x0SNh9B9biafDD4KB7yQuoknNUQ8ibfCKA7fickT4wnuQuBCrHiaVuETmrIJnChFBbJyhFsjFj51jg/0?“你们年轻人啊,对年龄还不像我这个老头子这么敏感,还没有想着多活几年的事。我就不一样了。”对我说话的人叫金日光。“可是呢,怎么能让人长寿,你们不知道,但我知道。”“那你愿意把这个秘密告诉我吗?”我问。“呆一会儿我的报告里头啊,都会说的。”金日光教授对我说。http://mmbiz.qpic.cn/mmbiz/yqVAqoZvDibF3x0SNh9B9biafDD4KB7yQuickOp9iczpXqIvOMKjRGeF78tbmDNfO9bCc5OqBrL2QdRKBicy7rSG4Og/0?
尽管不知道这位金教授到底是做什么的,做过什么,但我知道他是一位很厉害的化学家。他让我等着听他的报告,我就等着,我不着急。关于金教授,有两点特别吸引我。一个是他已经84岁了,但为什么他的皮肤像婴儿一样的细腻?第二点就更吸引我了,为什么他整天那么高兴,浑身透着可爱孩童的生命力。
我没见过这样的人。但金先生的报告已经开始了。
http://mmbiz.qpic.cn/mmbiz/cZV2hRpuAPhrxQU1opLkENnCB9ArIxUwWq26RwicbQNpQN3ubDHibBSJfI6PzP0icQfn0s21DvR4xKYyPEs741UXQ/0?

我们一些外行干了点有意思的事
金日光:特别感谢杜院长(记者注:林泉高致书院院长杜嚣,此次大会的发起人之一)叫我来参加这次会议,让我讲讲有关中医方面的事,尤其是《黄帝内经》这本书。它是2000多年前的书,可是呢,它里面所讲的东西啊,用现在的、最高层次的一些理论,才有可能说出一点内涵。昨天呢,有很多同志出来讲话,对我的教育很大。还有很多同志呢,表演了,我在这里坐着,他们表演的过程当中,唉,我还有一些感受,像这位(郑志鸿,师承著名武术家裴锡荣),昨天一表演,我都有感觉了。
那么为什么,我们身上有这样一个功能呢?我问你(郑志鸿)了,但是呢,你没说出原因来。我今天就说说,为什么我们人身上都有那么一股气,这个气究竟从哪里来的呢?
关于我本人呢,在国际上是第四统计力学的创始人,至于其他几个帽子,那是别人给我扣的,大家知道就算了。
毛泽东同志很早就说,中医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叫我们好好挖掘、提高。习近平同志呢,就干脆说中医是中国古代科学的推广,把中医弄好了,就可以打开我们古代文明的宝库,就好像是一把钥匙。他们对中医都有很高的评价。但是,我不知道在座的同志们是怎么想的,我们中医啊,这些年没有得到应有的地位。很多人觉得中医差一点,尤其是我作政协委员这么多年,也当了很长时间的常委,这期间政协内部对中医争论得很厉害,有些院士干脆说中医是反科学的,是伪科学。他们真这么说的。
像我这种人呢,那个时候对中医是不了解的。可是我总觉得,我们中国这么多的人口,能够活这么长时间,有这么多的人活着,就是靠这个中医的嘛,对不对?既然能让人活着,那肯定是有科学的东西在里头。所以从这个意义上呢,我们一些外行,就对说“中医是伪科学”的话进行反驳。
那个时候,可能大家也听说了,有一位副会长钱学森同志,领导我们一帮人,开始学习中医。在这个过程中,我也逐渐学习了一些中医基础知识,尤其对于《黄帝内经》学得比较多,几乎是一个字儿一个字儿抠的。像我这样的人呢,尽管学起来很困难,但是还是学了不少东西。所以,最后我得出一个结论。

为什么说《黄帝内经》是超前科学?
什么结论呢?就是这个《黄帝内经》里面所讲的原理啊,从当代自然科学的角度来看,那绝对是一个超前的科学。
什么是超前科学呢?就是用现在我们所知道的、一般的物理、化学、数学是无法与古代科学对上号的,所以是超前的科学。对于这个结论,钱学森同志是绝对同意的。所以我们俩呢,都认为《黄帝内经》以及由此所发展出来的中医,是非常科学的,而且是超前的科学。
所以我们这些外行,就对中医进行了一些研究。那么今天呢,我就给大家说说,中医是不是超前科学?它的超前体现在什么地方?通常,现在大家对中医有4种说法。
一种呢,是说中医是从《易经》理论发展而来的。一种呢,说用当代科学来解释中医,好像有点不太像,说越解释越不是中医的味儿。一种呢,干脆就说中医的是反科学、伪科学。一种呢,就是由钱学森同志领导的项目,认为从《黄帝内经》发展而来的中医,是超前科学,只有用当代高端的科学理论解释之后,中医理论才成为当代科学。
于是呢,我们对中医从以下几方面进行研究:第一,通过量子化学来说明了精、气、神的本质是什么。第二,用统计力学来研究阴阳、五行学说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第三,用胚胎发生学来说明人类的脏腑学说、表里学说以及经络学说的相互关系。第四,用当代细胞核结构来说明病理的原因。也就是病是怎么来的,它的根子在什么地方?这四个内容,就是我们用当代科学研究中医的主要线索。


《黄帝内经》里说的精、气、神到底是什么?
那么首先呢,我们就看一看第一种:用量子化学来说明《黄帝内经》里说的精、气、神到底是什么?
在座的很多同志们都学过《黄帝内经》。我是在10年前,在这部20万字的经书里的某个角落里看见了这么几个字:“汗者,精气也。”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们都出汗,但是汗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原来,答案在这里,就是精气啊,这个可能大家都想不到了。《黄帝内经》里头真有那个话。
还有《黄帝内经》里说,营气和卫气在身上每天循环50次。那么这个营气和卫气是什么东西呢?其实啊,《黄帝内经灵枢》里说“营卫者,精气也。”所以这两句话对我们学习《黄帝内经》,对“精”的了解是非常有帮助的。
有了这个说法,那么我们就好好研究一下“汗”不就行了吗?所以,我们就想办法把“汗”收集起来研究。经过研究之后,我们在汗里发现了什么呢?里面除了有我们比较熟悉的钾、钠、钙、镁、锶5种元素,还有在元素周期表第四周期表里的钪、钛、钒、铬、锰、铁、钴、镍、铜、锌、钼11种元素。其中这个“钪”元素溶解不了,我们身上也没有,我们吃的东西里也很少有,所以实际真正符合人体汗的元素就是刚才说的,5种元素加上没有“钪”元素的10种元素,共15种元素。

然后,我们到军队里,找来身体棒棒的20个人,让他们出汗,出汗。他们活动到什么程度呢,几乎每个人活动下来,可以收集1升的汗。然后我们对这些“汗”进行检测,检测下来这个汗里头是真有东西。这个东西什么呢?这个东西啊,就是营气。
可是呢,大家可能知道,这还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我们真正想要什么呢?我们知道,人体里有12正经,有奇经八脉,每一个经络都有一个“原穴”。我们就在想,能不能把“原穴”里的汗拿出来?我跟大家说,我10年前提出这个问题,找了很多人,问他们能不能从每一个“原穴”里拿出汗来。结果找了半天,找不到人,都失败了。今年年初啊,有这么一个姓钟的同志,钟表的钟,他说他能研究。他本来就是搞创造发明的,他说他能行,他能干。那就请他弄呗,就这样。

唉呀他呀,用这么一个小管儿,扣在每一个穴位上,然后用保鲜膜固定在身上,等出汗了,就把汗收集起来。可是,这汗怎么到管子里呢。我们之前就发现,管子扣在穴位上,汗是出来了,可是汗出来以后一会儿又没了,找不到了。他脑袋比我们好,他想出什么办法呢?他在管里加了一毫升的水,无离子水,然后把小管扣在穴位上,他是这么干的啊。这样,他就把每个穴位的汗全部通过融解的方法收集起来了。他是在桑拿浴的房子里头呆10个小时收集起来的。他不是一个人干的,他还带上2个同志,一共3个人干这个事儿。
检测下来我们发现,原来每一个穴位里头有这么多元素啊,难怪能导电。我们知道膀胱经,一共有67个穴位吧。心经里有9个穴位,每个经络里的穴位数是不一样的,但每个经络都有原穴,所以说原穴是很重要的,是最原始的意思。原穴里有这些元素,那么在每个经络里不就都有这些东西了吗,不就能导电了吗。大家看了这些之后,脑子里就想了,我们的经络原来是由这些元素组成的。但是,大家知道吗,这样的元素钪、钛、钒、铬、锰、铁、钴、镍、铜、锌、钼,它是能够通天的元素。
原来人体的汗是通天的
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些元素啊,它的粒子中两个电子走了之后,每一个元素里头还在低轨道里留下孤对电子。嘿嘿,这个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懂啊。就是这个元素,它把自己最外层的电子拿掉后,变成阳离子之后,底下低轨道里还留下孤对电子。这个孤对电子可有意思了,它能够吸收宇宙里面的中微子的能量。
中微子如果按能量来讲啊,它能把宇宙能量吸过来的。所以,您在那里干什么呢?不就是干这个的嘛,不就是一天到晚想把宇宙的能量,通过这样一个元素吸收进来吗。所以您就来劲了,您没这个不行,对不对。所以呢,我就能感受到这个。(记者注:金老先生说的这个“您”啊,是指坐在他面前的郑志鸿老师。他可不是一般人,他是武术名家裴锡荣的传人。)
金日光:运动越厉害的,越把这样的元素在身上集中起来了,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能力就越来越高了呗。我都能感受到,对不对。所以说,我们人有气,不就靠这个孤对电子,这个带有通天能力的元素,在我们人体的经络里面蹦来蹦去吗。
所以您(郑志鸿)昨天不是出来表演了吗,就是您身上流着这个东西。没有这个啊,您根本就没东西啊。
所以《黄帝内经》里讲,生气通天。什么东西通天了?就是汗啊,汗能通天啊。
《黄帝内经》啊,得仔细看才能看得出东西,否则你根本就看不出这些。
现在,我们知道,原子分两大类。一种是放电子的过程,叫氧化过程,就是把电子拿出去。另一种是吸收电子进来,叫还原过程。如果一个元素,它把电子拿出去的速度很快,我们就说它氧化电位高。凡是氧化电位高的元素,比如我们之前提到的钛、锰、钒,它们的氧化电位都很高。象金属铬,金属铁,它们的氧化电位就低。我们知道,我们的肝、肺阳经和阴经的比例都不一样。比如,肺,阳经多一点,肝就是阴经多一点。我们测下来,从肺里面经过的肺经的元素,与肺本身的元素是非常接近的,是一条线啊。(记者注:十二经络分为六阳经和六阴经。)
你们听说过胸腺吗?
说这些,与我们有什么切身的关系呢?我问你们,如果我们想多活点,活个一百岁以上,我们需要在身上哪个地方多做些工作呢?

你们都不知道啊。你们听说过“胸腺”吗?这个胸腺啊,在人小的时候,大概就这么一点点。等人长大一些胸腺也变大一点,到人老的时候,它就也小一点。到我们“隔儿屁”(记者注:俗语,即死亡)的时候,胸腺就很小了。《黄帝内经》里说活到天年,天年的意思大概是120岁左右。能不能活到天年,就看你的胸腺怎么样了。
大家知道胸腺是做什么的?知道吗?您知道吗?您看看,您是大人物啊,还不知道胸腺是做什么的啊?那还得了啊。(记者注:金老先生说的大人物,台湾德简书院的院长王镇华先生。王老先生也是一位我敬佩的学者,精通中国传统文化。这个金老先生,听他的报告要是坐在前排可得小心点了。)
金日光:这个特别重要。我们的胸腺专门生产T细胞。T细胞是干什么的呢?我们人体身上有白细胞,淋巴细胞啊。那都是军队里拿枪的战士,T细胞就是指挥官,是人体免疫系统的指挥官。胸腺里“钼”的分布,与心脏不一样。那么,你们知道,在国内什么地方的水,与胸腺里元素的分布是一样的,或者说接近的?“巴马。”现场有人接口。对了,这个广西巴马的水啊,可有意思了,虽然里面的浓度小得可怜,但里面“钼”的比例与胸腺里“钼”的比例非常接近。
所以你看巴马的人,他们整天喝呀喝呀的那个水啊,它是不同的。他们那里还成立了一个研究院,让我做院长。我就叫他们请100岁以上的老人到医院去检查,看看他们的胸腺比我大不大。一检查啊,我的胸腺比他们的小。他们的大着呢。
难怪呀,巴马的人,一百多岁的有的是啊。你们马路上走走,随便问,看起来是五六十岁,最多也就六七十岁的,一问都是九十一百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胸腺保住了,就是那个水,喝呀喝呀的,始络保持着这个样子。

您啊,可别笑了,快去巴马吧
那您(王镇华先生)就去那里吧,没问题的,活一百岁肯定可以的。您可别笑了,您啊,赶快去啊,去巴马吧,别住在台湾了啊。你们俩口子啊,到巴马去,活到100岁都没问题的。你看在座的有些人啊,可有意思,跑到哪里都是精神鼓鼓的。我能感受到他们身上的钪、钛、钒、铬、锰、铁、钴、镍、铜、锌、钼比我们多一点。我都能体会到,为什么呢?因为有发射啊,就是气啊,像电磁波一样。
所以,我们中医经络里面什么是阳经,什么是阴经,都很清楚,不要再说中医是迷信,不科学了。我们通过检测汗里的元素就明白了。

所以啊,中医是干什么的呢?
所以,我们中医是干什么的,大家能说得出来吗?你们说说。(记者注:说这话的时候,金老先生走到一位老师面前,顺口问道。)
金日光:比如说糖尿病,西医就会给开一些治糖尿病的药。听说您(金老先生面前的一位老师)得了糖尿病,那您是用什么方法治糖尿病这个毛病呢?“打胰岛素。”。唉呀,您怎么坐在这个地方啊,您看,我们这里是专门搞中医的啊,你用的都是西医给你胰岛素,你这就不是中医的人了啊。(金老先生说话时一直笑迎满面,大家都爱听他说话,不生他的气。)
金日光:西医就是觉得你胰岛素不够,那就给你吃点吧,西医是干这个的。但中医是干什么呢?他根本不给你那个东西,他是想办法把你生产胰岛素的胰脏整一整,修理好,不再外求。中医干这个事儿啊!中医不是提供胰岛素,而是将生产胰岛素的那个器官,想办法把细胞改造改造,它是这样的。
我们一天啊,12正经不是循环嘛,怎么循环呢?(记者注:金老先生说到这里,又想起要与台下的人互动了。他走到一位老师面前问:“我不知道是您是不是学中医的?”那位老师马上回答,他不是学中医的,他是学历史的,没有学中医。“嗯呀,这样啊。那您呢?”他又问另一位老师。“我是学西医的。”台下轰堂大笑起来。)
金日光:唉呀,这是个问题啊。这12正经啊,可有意思啦,每天50次,从肺经开始,然后是大肠经,一直到肝经作为终点。12正经就是一天到晚干这个事儿,一天多少次呢?50次。这个过程中,经络里的一些元素到肝里面去看看,12正经就干这个事的啊,《黄帝内经》里早就说得清清楚楚的。
那它究竟在干什么呢?其实他们是在不同的时间,光顾自己的家,把细胞外面的组织弄好,而不是替代器官的功能,它们只是去修理修理。比如胰脏不好,它就去修理胰脏,而不是生产胰岛素。等胰脏修理好了,胰脏自己就会生产出更多胰岛素了,然后这个胰岛素就会把糖吃掉。所以中医是从根上解决问题。
金日光1933年生,朝鲜族,吉林图们人。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第四统计力学创始人。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报主编,中国化工学会和化学学会理事。
未完,下期继续。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化学家金日光: 我用量子化学证明了《黄帝内经》里说的精、气、神到底是什么?(上)